Pages

Thursday 9 November 2023

庆祝



那天在诗歌朗诵集训遇见德哥,闲聊时说起,好像一直看到我家在庆祝生日。有庆祝是好事,难道不是吗?我们的生日都在下半年,基本上从五月就可以直接庆祝到十二月了。不管简单隆重,一家人齐齐整整就是最大的幸福。


给老妈子庆祝生日,简简单单就一餐。她还有一堆朋友跟她庆祝呢!那天跟她逛街时遇到她的朋友Alan,他说我母亲是个网红,要提前预约时间。我笑了,连我朋友都说我老妈是太平红人。何止老妈?老爸也是啊。常常去爬山去外面找朋友喝茶,一天到晚要换好几个场。后廊大小事,都了如指掌。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辈子结为夫妻是修了很多世,如今大家生活各有各精彩,那又何必互相羁绊?人生难得来世间一次,总得为自己而活。老爸老妈养大我们不容易,辛苦了那么久,也到了清闲的时候了。人生都快过了一半,还要让自己不开心干嘛?想开一些,乐观一点,那会更好。


女儿九月的生日,自家给她办了以冰雪奇缘为主题的茶会。本来想要邀请她的朋友前来,但是想想还是算了,邀请自家人就好,省却了许多麻烦。她穿了一身漂亮的艾莎公主服装,双手张开喊出口号施展魔法:Freeze!把我定在那里。大家开心了一整天。想起了那天跟学生分享的一句话: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


弟弟也快要生日了。他一直很期待以兵士为主题的生日会。每天都只要穿军人衣服,乘着直升机拿着机关枪在跟敌人作战。我一直不让他买玩具,即使家人买了玩具给他也要他等到生日才能打开。小树苗不要一开始就长歪,教育小孩子也是同样道理,别让他一开始就养成不好的习惯。要懂得珍惜自己手上有的。


对于生日会,我本身很懒惰去布置,喜欢一切从简。自家嫁来我家之后,我家好像庆祝活动变多,也更加热闹了。谢谢她的热情和艺术,让整个家看起来更有生机。心里不自由主哼起那首歌:有你就幸福,那是阳光的温度。爱是一双翅膀,陪我飞过山谷。有你就幸福,那是岁月的礼物,一个温暖拥抱,满满的幸福。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祝福自己。祝福每一个家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