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3 November 2023

23年跑太平



一向来在江沙主办的霹雳苏丹纳兹灵殿下跑步活动今年移师太平,为2024年雨城开埠一百五十周年造势。这个赛事绝对不能错过,开放两个小时即截止。经朋友通风报信后,立马报名。


月前膝盖因为打球而受了伤,本来打算就此放弃。但后来想想自己如果跑不动,难道还走不了吗?运动员受伤是难免的事情,借这个机会去慢步走走,会比躺在家里睡觉更好一百倍。


本来发着一个悬疑的侦探梦,却被闹钟给叫醒。可惜了不能知道最终结局。去载了特地从新加坡赶回来跑步的文杰,驱车赶往太平湖。起跑前就已经开始保留体力不随便乱走,因为结束后我还要去教拳。


这次的跑步算是刷新了我的记录。以前可以马不停蹄地五十分钟跑完十公里,现在用了接近两个小时。多久没有好好地看看太平,我在路上欣赏美景。看树枝断裂掉进河里、看老人院的病患默默注视跑步的人们、看监狱上的女警官为我们加油打气……我喜欢在跑步的时候思考人生。


路上还可以跟朋友闲聊、喝椰水、吃糕点、拍照,还可以欣赏各种表演,即使走走停停,也不会感到无聊。霹雳苏丹的跑步活动从来不会让人失望而归,这项比赛绝对物超所值。明年如果条件允许,我绝对还要再参加。


唯一对这个活动不满的,估计只有被封道阻挡了进出的那些人们。办如此大型活动,如果要完全不挡道几乎是不可能。我觉得主办方已经做好万全准备,他们提早把封道路线列出,并给出其他通道建议。在比赛当天也有一众警察在指挥交通,把带来的不方便减到最低。


倘若依旧心生怨恨,那只能抱歉地说一句:地球照样转,整万人还是会照样跑。就像跑步的时候,只要不是在前面几个,就总会遇见一些跑得慢又挡在路中央的傻瓜。人那么多,大家就互相迁就一下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