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6 October 2023

我的挺巴勒斯坦周

 



前几天,华联幼儿园主办屠妖节活动,邀请家长们前来一起庆祝。上一次庆祝中秋节和其他活动撞期,很遗憾无法出席与大家同欢共乐。这次我们就全家出动,带着自家准备的糕点愉快地赴宴。


幼儿园内摆放着一个屠妖节的照片展示台让大家打卡,校友会的玉环姐她们拍得不亦乐乎。旁边还准备了汉娜手绘(Henna)。弟弟对这个短暂的纹身很感兴趣,就静静地坐在那里,任由老师在他的手上花了一朵漂亮的花。据说那代表着和平和幸福。


我们在课室里载歌载舞,在活泼跳动的音乐中大家愉快地跳了好几支印度舞。这里三大民族快乐的聚集在一起,何其乐融融。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其他种族的文化,感受异族差异,我觉得这个真是很好的活动。


享用食物时,我看着孩子们吃着乐着,心里也很开心。于此同时我也想起了远在巴勒斯坦的人民,那些同龄的孩子正受无情炮火的蹂躏。照片里的孩子,在哭得歇斯底里的父亲怀里永远睡去,真是令人心酸。那里断水断电,每个人都很可怜。


虽然有些人不赞同教育部把巴勒斯坦团结周带进校园,但既然已经成为了现实,那我就要从中汲取积极的一面,把人道主义的思想带给学生。希望每个老师都可以把关,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帮助孩子们理解战争的影响,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传递真善美。


回家时我牵着弟弟的手,看着他手上的那朵手绘的曼海蒂(Mehndi)花许愿。希望在他那个时候,世界能够远离战乱,人皆平安远离苦难。止战之殇,要让爱传播到每一个地方。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受战争折磨的每个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Top of For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