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9 October 2023

容易受伤的男人

 



那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在右脚膝盖那里受了一次严重的伤。那个时候心晏还没出世,还在太太的肚子里。太太来探望我的时候,眼泪都差点流出来。我答应她要尽快康复,因为我要亲手抱抱女儿。那个时候休息了很久,加上行动管制令,封拍了大概三年。


后来慢慢打回,只是没有再像以前那么激烈。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勉强去接那些比较高难度的球,然而一旦踏上球场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全神贯注的投入会让身体本能比脑袋更快地做出回应。


结果可想而知,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前几天因为迟到了结果匆匆忙忙没热身,然后悲剧就发生了。我尝试去接球时,跳跃而起然后膝盖扭伤。里面的肌肉仿佛拗在一起。我顺势而跌,避免了膝盖直接碰撞地上。然而旧患的右膝仍然让我感到了剧痛。


不幸之中有一点幸运,那就是我没有听到可怕“咚咚”声。那个声音意味着魔鬼来敲门:半月板撕裂。隔天只能不情愿地去看了Doktor Bal。他跟六年前一样看起来满脸慈祥,但从六年前开始我就不想看到他啊,因为看到他通常都不是好兆头。没想到我们还是碰面了。


医生提出了开刀的建议。然而在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还是让右膝盖慢慢自己好起来。我知道自己的情况,自从多年前受伤后,我已不再期望能够重返自己的巅峰。我也没有大志要成为像李宗伟那样的运动员。打羽毛球对我而言,只是享受运动,让自己流点汗而已。


庆幸的是肌肉结实,尽管受伤,但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接下来的几天里,痛得几乎无法行走,每走一步都带着一阵刺痛。但我仍然坚信自己会很快康复。只是又不得不休息一段时间,暂时告别羽毛球。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意外,我想重要的是要保持积极的态度,自己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前进。只是回忆起受伤的时候,全身都会感到不舒服。也许现在是时候尝试一种不同的运动了。游泳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p/s:恭喜恩妤拿到了霹雳州讲故事亚军,睿恩也拿到了安慰奖,希望没获奖的凌琳上了中学继续努力。我现在算是退居幕后了,负责润稿指点一二就好。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爱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膝盖。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