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5 October 2023

有输有赢,才是人生


 

那天放学回家,女儿回来告诉我说学校即将进行画画比赛。然而,她却拿不定主意要画些什么。我旁敲侧击,叫她画最喜欢的独角兽。她挠了挠小脑袋,皱着眉头说:“可是独角兽很难画,还是画小白兔好了?”


天赐良机,于是我借势给她一些建议。“既然你那么喜欢独角兽,那就画独角兽啊!如果你因为困难而放弃,退而求其次去画你没那么喜欢的东西,那比赛就失去了意义嘛。画吧,去把独角兽画给爸爸看。”


我没有什么美术天分,只能纸上谈兵。实战方面,她还是得请教自家和画画老师。她做了好几次练习,最后把独角兽给画了出来。比赛当天,她画的独角兽很漂亮,而且背景涂得很干净,让人看了心生欢喜。看着她的画更进一步,我心里乐开了花。


可惜的是,最终她没能够拿下冠军,甚至连前三都不入。她把小小的奖杯拿回家给我看,我告诉她:“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有人喜欢你的画,也有人喜欢其他的话。在爸爸眼中,独角兽真的画得很漂亮。恭喜你拿到奖杯,上小学后一定要再接再厉!”


想起了那天演讲比赛的题目:《有输有赢,才是人生》。对啊,既然要跟别人一较高低,尽人事听天命,坦然面对输赢。想起了那句很有气魄的一段话:“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p/s:也借这个机会谢谢指导女儿画画的自家,美术老师和学校老师。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女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