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8 September 2023

话中秋

 


在孩子们还愿意被装扮的年龄,给他们买了几套漂亮的汉服。为了弥补失去的三年,后疫情时代的各路人马还真费尽心思主办了许多活动。我要让孩子们穿着文化满满的汉服去跟大伙儿凑凑热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应该是没有温度的一米。


学校日前也主办了第一次的中秋晚会。行政人员和董家协带着家长和孩子们提灯笼去游行,可惜路途太短只走了几分钟就回来。这次的中秋晚会大伙儿有点手忙脚乱,不过主要在累积经验,相信明年会办得更好。来宾们都很尽兴,每个人都手捧礼物回家。心晏遇到了朋友,甚至玩到不想回家。


我负责的灯谜事项不难,把自己的本分提前做好即是。如果明年再办,我建议做更多的谜题,因为一百个谜题实在僧多粥少,这边厢的同学还在思考,另一个人已经解题并拿了红包。或许我还可以召集学生自创谜题,提升大家语文水平的同时,也可避免参赛者躲在一旁用谷歌作弊。


青连老师问,大家都是住太平,可是为什么我的太平好像比较多活动?她说得好像没错。我想了想,或许只是因为孩子的关系。在我还能够抱着孩子的时候,想带他们去看看繁华三千。我只需要伸出一只食指头,让他们紧紧握着,就会觉得幸福满满。


其实李老师忘了,她以前曾经告诉我啊。在孩子小小的时候,要多陪他们。孩童时期的陪伴会让他们在成长路上更为自信。有自信的孩子做起事情也会更有条理。看她一对子女就知道了。李老师是我的榜样,我不过是在向她看齐。

 



p/s: 那天去打球本来说最后一局,却因为贪玩再下场,结果把羽毛球拍给碰坏了。懊恼着要买新羽毛球拍时,朋友却送来两支,而且还是陈文宏签名的。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两个道理。第一个,当你必须停下来,你就得停下来。第二个是:常留善缘,好事相伴。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千里共婵娟的有缘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