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7 September 2023

23同学会

 



之前去校友会参与活动,得知校友会今年会主办一系列的活动。最大型的是九月二日的校庆。邀请五湖四海的毕业生回来相聚。知道这一个消息后,我就开始找04年的毕业生。毕业也快二十年了,不知道大家过得好吗?


把这个消息跟秋明和薇萍分享,她们比我更积极,很快就找满了三桌。加上志国的一桌,我们一共凑了四桌。本来还想要订购一桌,却发现已经满座了。华联校友会这一次回校日,一百二十桌,把偌大的礼堂坐满。


当天晚上,我们是最年轻的毕业生。在礼堂外遇到朋友,他开玩笑说,里面的加起来都不懂几万岁了。不需要急着进去,因为我们被主办当局安排在最后的角落。那不是坏事,因为在角落可以放声说开怀笑。彼此开玩笑,再过几十年,我们的位置就会越来越靠前了。


菜色并不十分特别,但是大家的心思都在叙旧上。我遇到一个高高的女生,打招呼却忘了她的名字:王静婷。少办同学会,所以二十年未见还真的有点认不得。举杯共饮大家很快熟络起来,就好像回到二十几年前那个夏天。


女儿那天参与幼儿园的演出:“山间小路”。假期花了几天到校园练习。园长编排的舞蹈蛮有特色。那天临时报名参加舞台秀,直接现炒现卖把舞蹈搬上去,结果还意外地夺冠。自家说看到她上台竟然有莫名的感动。


宴会一直到十一点才结束,老同学们竟然还在约去第二轮。平常少喝酒的我已经喝得醉醺醺,还好有自家把我载回。希望校友会明年还有机会办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要找更多的人来参加。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老同学。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