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4 September 2023

《海贼王》和《孤注一掷》

 



 

每一个被搬上大荧幕的故事都不容易。脍炙人口的书面故事已经让我们有了先入为主的观念,立体化不管是主角还是奸角,都会让人觉得少了一些味儿。觉得无论是谁来演,都演不出自己心中对原作人物的想象。(我觉得还是周星驰的红发对胃)


《海贼王》迎来真人版。在尾田的监制下没有经历太多的魔改,人物的味道基本到位,除了娜美的姐姐诺琪高。没有歧视的成分,但我真的接受不了迪士尼为了立场正确而硬要把美人鱼给变黑。南美人开朗乐观的路飞、日本人索隆的绿藻头、娜美的橘色头发、长鼻子的黑人乌索普、绅士的白人山治都演出了神韵。


缩短版的战斗令人看了有点不过瘾,但没有二次元那般夸张的打斗符合了现实的逻辑。第一季的故事把近百集海贼王缩减成八集本来就很吃力,然而编剧真的有把海贼王的精神贯穿在整部剧中。


看得真过瘾,希望可以加把劲儿拍第二季。期待草帽海贼团进入伟大航路之后面对的各种的超能力和怪物。那种场面应该会超炫吧?谢谢真人版的海贼王,带我再次进入那一个奇妙的世界。我想我依然会为这个充满冒险、友情和梦想的故事而感动不已。




文杰回来太平,正好约他一起去看《孤注一掷》。网上好评如潮,据说多一个人看,就会少一个人受骗。现在的骗局手法实在太过高明:“你之所以没有被骗,是因为还没有遇到一个为你量身定做的骗局。”


马来西亚华人现在是闻柬埔寨色变,深怕被拐带。卖到KK园区可不是说笑的。想当年我去柬埔寨的故事,可以吹成一篇冒险集了。换成现在,哪里还敢去那里瞎闯?免费给我都不敢。话说那天睿恩两母女到泰国参与比赛,还做了随时跳车的准备。


这个电影故事很精彩,演的是被拐带到柬埔寨行骗的故事,还有一个被骗得倾家荡产最后导致身败名裂跳楼自杀的年轻人。电影里有一句名言:人有两颗心,一颗贪心,一颗不甘心。记得啊,这个世界除了光明,还有数不尽的黑暗。


在电影院看到二十五岁学生婉瑜,她现在已经当了大律师。上个星期在同样的地方遇到另外一个学生佳明,他也当了工程师。真的很奇妙的缘分。看完电影在超市迷路,跟文杰来了一个深夜超市大冒险,那是后话表过不谈。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我那三个二十五岁的学生。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