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 June 2023

游山玩水——两件喜事

 
 

这个假期比较忙。堆积成山的工作会令人窒息。趁着短暂的十天假期要喘息,决定带着妻女去游山玩水,放松一下自己郁闷的心情。人生不要只有眼前的苟且,我要带着诗出走远方。给自己充电之后,才会更有能量,才能够冲得更远。

 


第一站是到靠海的实兆远去,做件重要事情,贺学弟大喜。他为人阴阴湿湿又小气,竟然提前跟我说不要在部落格说他,所以我只能三缄其口,说不得写不得。虽然他很小气,但是我不跟他一般见识。以后有机会还要提一幅字送他。挖个坑,得空再写。


“喜迎四海贵宾至,乐享南洋美食间”


我带孩子先去看了海龟,原来去年已经立法,现在连触碰海龟都会被控告。海龟现在越来越少,以前据说可以长到八百至一千公斤。参观海龟保育中心之后,我们到了旁边的五弯沙滩。玩沙对孩子有莫名的吸引力。我在旁边跟钓鱼的马来同胞聊天。得知来自怡保的他们在这里挖一些贝类,然后在这里钓鱼。我跟他们借了鱼竿来玩玩。




每次来实兆远都会去看大伯公。这次别开生面,力引带我去的是一所教堂,了解一下福州人的历史。排队买了两家不同的光饼,还约了贤淞大哥一起用晚餐。实兆远还有很多朋友,下次再来要把他们都约出来。




喜欢靠海的地方。


智者乐水,看到滔滔海浪拍岸,我的思绪总会随着海风,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第二站是到靠山的怡保去,做件重要事情,贺冯校长退休大喜。自家那天在包礼物,想着要写什么贺词给冯校长。我跟她说写退休愉快实在老土得不行,还不如自己想一幅字来送她。


情牵瀑布流水长,爱在回忆美食香”。说的是与冯校长的缘分始于那瀑布(Air Terjun),希望感情可以像流水那样长久。她们的回忆停留在味蕾那里,因为冯校长总喜欢做一些美食到学校和大家分享,把大家养得肥肥胖胖。


驾车的时候又想写一首潜头诗送冯校长,就以名字玉萍做开头:“玉壶冰心别杏坛,萍聚毅成现新章”。说的是校长的心就像冰那样清澈透明,没有遗憾地离开杏坛,有缘在毅成华小认识,希望能以这段缘分祝福校长展开退休后的新篇章。


毅成同事都前来贺冯校长,虽然那时候的同事已经各散东西。冯校长已经离开毅成五年,但老师们都还记得她。从侧面说明了她是一个好校长。我觉得,当校长要大气,才能够有凝聚力。冯校长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声明:我遇过的校长都很不错,每个都各有不同的优点。)



冯校长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还带我们到镜湖那里的长江喝咖啡。我们在到旁边的幽谷里走走瞧瞧。虽然时正炎热的下午,但是山谷里却很清凉。发现石壁上有许多硬币。是旅客用来许愿的吗,可是为何有些贴在那么高?还是借硬币反射月光来照亮夜间的山谷?




喜欢靠山的地方。


仁者乐山,看到长长树根攀壁,我的心情会清脆的鸟鸣,一点一点地地沉淀下来。

 

 

喜欢水。喜欢山。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两个都要。

我要游山玩水。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小气的学弟和大气的冯校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