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June 2023

另类战友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松了一口气,总算终于处理好所有的彩虹杯的作品。今年彩虹杯的章程跟往年不同,做了些许的改变,从以往的一人两份童诗作品,到现在只能每人一份。还有新的限制,一所学校只能寄十五份作品。加上十三篇寓言故事,总共就寄出了二十八份。

二十八份稿件看起来不多,却耗了我多少时间精力。单单劝学生参赛就费了不少劲,有些还真的要三催四请才愿意写出来。批改也不容易,毕竟我也不是级任老师,只能通过电话信息一遍遍的讲解。兜兜转转,二十八篇作品也几乎耗了近三个月的时间才办妥。


或许外行人会觉得不难处理,但是背后的汗水没什么人看得见。去年拿下全国总冠军之后,今年我还想把它留在太平。下了很多功夫,太太笑我即使是假期也在埋头苦干。没办法,因为对小飞虎们有期待,所以希望帮助他们把最好的自己给展现出来。


有些学生确实懵懂,即使到了报名阶段还是漏洞百出。有些学生不知道什么是宋体楷体,有些不知道什么是空格
Spacing是什么、有些按链接都会按错(那天我在度假,和大雕用视频帮助学生登录)等等,内容的错误我还算力所能及,但这些技术上的错误真的把我整得一个头两个大。


庆幸的是,我有一班家长和学生的征文另类好战友。我会交给小管家,像栩仪等人去检查错别字甚至剪贴报名表格(他们真的有火眼金睛),我会交给家长比如
Joey等人,去分类和帮忙邮寄之类的工作。琐碎的工作并不容易,谢谢他们的帮忙,真的让我的工作减轻不少。


甚至我建议他们出版自己的作品,每一个家长和学生都聚脚赞同,出钱出力帮助完成这一个艰巨的任务。校方给予空间,家长给予信任,学生给予合作,我相信可以带孩子们在这方面耕耘出一片天。一路来走得不容易,有血有泪有汗水。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毕竟收获还是挺乐观。


因为有另类战友的帮忙,我们可以跟其他学校竞争。甚至,我们可以冲出霹雳州,去击败一些大城市的学校,其实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毕竟大多数的比赛,我们是连大城市的车尾灯都看不见。比如游泳,在太平游得很快,去到怡保就会发现,根本追不上每个星期游三五次的小朋友。


如果连霹雳州都冲不出,那只能做甘榜冠军。而甘榜冠军有什么意思?乡下的孩子,或许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可以跟这些大城市掰掰手腕。因为另类战友的帮忙,我有了十足的底气。我会带着我的这班小飞虎,跨过这道天堑,去挑战这些仿佛不可战胜的巨人。

 


p/s: 只是最近要考虑放缓脚步了,脸上长满青春痘,头发白了许多,应该是身体给我的征兆。我对很多事情都有兴趣,但不可能每一个都付出一百分的力气。想尽心尽力地帮忙,但也得学会举重若轻地放下。跟自己说,世界也不会因为我存在与否而暂停运转。放轻松一点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