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4 May 2023

说那只被虐待的熊猫

 



“二十年了!熊猫丫丫回到祖国的怀抱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应该略带哭腔,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控诉那该死的万恶之首——美国!熊猫明明长得那么可爱,怎么可以把那么国宝虐待成这个骨瘦如柴的样子?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把丫丫“救”回祖国!


网络许多人在带风向。各种阴谋论浮现。掌握了人们的心态也等于掌握了流量。悲情故事更能够引起海内外华人的共鸣,有了共同目标的大家总算可以团结一致地坐在同一条船上,把枪口对准外头。千错万错,都是美国的错。


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丫丫真的被虐待了吗?


上网找一找比较可靠的资料。中国动物园协会、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等等有公信力的机构都已经出来辟谣,说完全不存在虐待的事情。调查报告显示暴瘦和皮毛出问题原因,主要是遗传了皮肤病,而且岁数也已经步入二十三岁的晚年期。丫丫十一个兄弟姐妹,寿命均不超过十岁半。


稍微有点逻辑懂得分析的都知道,美国如果虐待动物,或许还不论到中国人来投诉。美国人自己就会去投诉了。美国人最擅长的就是告政府。再想想,美国用那么多钱来租两只熊猫回去虐待是有什么精神病吗?当逻辑行不通的时候,我们要看证据还是闹剧?


回到马来西亚,带风向的人也不少。


“每一个华人都有钱!”这样的言论在马来西亚都听得不少。言论一出,票房就来了。大家坐到同一条船上,又是把枪口对准华人。但真的不用逻辑思考一下,华人难道就没有贫困穷苦的人吗?这样的言论是让人不齿的。


我相信华夏民族有一股不服输的血统。就算只给他们一颗种子,他们也能栽种出满山的鲜花。我一直认为,中国的崛起是不需要靠贬低美国来实现。我希望马来西亚也少点这样的事情,炒作这些无稽之谈肯定会带来流量,但这些流量真的有损阴德。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有自信的人,别随意被人带风向吧!



p/s:看到李天才大哥的面子书,有感而发。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熊猫丫丫。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