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1 May 2023

华联人,华联魂


学校放假一天,于是担起了载送孩子的责任。载他们放学时,跟园长打了招呼。园长的面子书放着华联校舍,背景是漂亮的彩虹。这一天,是华联学校成立的一百一十周年。比马来西亚独立的年份还久。


教育的道路从来都是崎岖难行,尤其是华教教育。这百年来面对过多少大风大雨,庆幸的是华社总有一群愿意出钱出力的热心人士在努力领航,这艘船只才不至于在深海中沉没。谢谢他们的坚持,才能够让华教开枝散叶,才能让桃李开满了全世界。华联这一百一十年走来,真的很不容易。


有钱拿去吃喝玩乐,去环游世界不好吗?有时间拿去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宅在家里什么都不做,难道不香吗?年少时候总觉得他们挺傻的,完全无法理解。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成了傻瓜的一份子。人生在世,如果只是为了自己,那该有多无趣。如果可以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出来,世界才会更美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23年五月八日,庆祝华联学校成立一百一十周年。话说我也真奇葩,竟然都在五所华联留下自己的足迹。懵懂之时,在华联幼儿园哭哭闹闹;七岁之时,去了华联一校写写画画;中学时,去了华联国中见证了整个青春;外出工作,辗转回到华联二校;才工作五年,竟然被调派去华联三校。


前几年,华联独中邀请我到那里去教书法。如果当初没有拒绝她,那么现在真的集邮成功,就像毁天灭地的Thanos那样,把六颗宝石全部都囊入怀中。友人笑说,以后老了或许可以去华联独中当保安,那就可以收集六所华联了!算上今年,我已经在华联呆了二十年。算起来,真的十足一个华联人,华联魂。

 



p/s: 进入广告时间,九月二日(02/09/2023)有一个华联宴会。预购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可以联系华联校友会哦!如果没有时间回来出席,也欢迎捐献活动经费,让华联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跟我一起,当个出钱出力的“傻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