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7 April 2023

计较又小气的老师

 



首相安华宣布了多一天的学校假期,遭羽毛球友人在群里调侃。他是外行人,自己当老板。公务员的放假估计让他有点不满。然而,外行人怎知道上课天数早已规定?多余出来的假期,代表之后得补课。解释太长,于是一笑带过。总结都是首相的错。


朋友之间互相开玩笑,只要不是人身攻击,我觉得都可以给生活添加一点乐趣。没想到之后我过后的一句笑话,竟然把对方惹毛了。那天他说,他每天六点工作之后才能够确定自己能不能前来打羽毛球。为了调侃他,我说我必须打开引擎之后才能够确定能不能来。然后他就被引爆了。


是有点莫名其妙,估计我戳到了他的痛点。不过以后只要友人说到老师的假期多,薪水优,事少福利好,我一定搬数据出来跟他理论一番。对小气的人,别故作大方。既然调侃接受不了,那么以后只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有时候,别人说我小气得像食神里面的方丈。


虽然我小气,不过为了大事化小,我只好向他道歉。可惜的是,以后估计看不到他了。直接不来参与群组里打羽毛球了,想想还真是容易受伤的男人。没关系吧,生活中的过客来来往往,有人上车就肯定有人下车的。勉强好像也没幸福,要走的话,就走好不送。




前几天,华文嘉年华工作后的午餐,坐在旁边的德哥问我:“你是一个计较的人吗?”我就想到了这件事情。遇到斤斤计较的人,干嘛要跟他客客气气?遇到得寸进尺的人,为何我要退一步海阔天空?你不站稳立场,等着你的只有越来越过分的要求。


我是个斤斤计较的人吗?有时候是的。


如果要处理一些本来不属于我的事项,比如帮忙图书馆输入故事书的条码,那就算只是半小时的工作,我也不肯去做。他人以为的举手之劳,怎么知道是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哪里可以不计较?


我是个斤斤计较的人吗?有时候好像又不是。


只要一通电话,我可以在特假时抹黑起床,去帮忙文创事务,哪怕千里迢迢我也在所不辞;只要学生开口要求帮忙,我可以修文撰稿到三更半夜,愿意任劳任怨而没有丝毫诉苦;只要是能够帮助推动文化的活动,我可以尽我所能去出谋策划,尽心尽力且不收分毫。


我是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取决于人事物。如果你觉得我斤斤计较,如果你觉得我小气得像方丈,那只好说,哎呀你真聪明啊不就好棒棒吗?这样都让你答对了!恭喜你获得少林十八罗汉金刚人!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认为我计较又小气的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