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3 April 2023

Kim Sir讲古

 


Kim Sir是我的学长。辞掉了教师的铁饭碗,做一个专业的讲故事人。内心着实佩服,奔向未知的远方,那该有多大的勇气。好多年没有联络,重新联络的时候是校友会的活动。校友会想邀请他来给同学们讲故事。


因缘巧合,我就顺水推舟把学长介绍给NUTPNUTP在吉隆坡办了一个课程。前几个星期的假日,我去了这个课程,收获蛮多。讲义我还带了回来,借花献佛印给了学生。华文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华文程度提高了,就可以把华文玩得很6,学习华文就可以变成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总是希望可以让我的学生喜欢上华文,那是当华文老师的满足。我教5A班的孩子绕口令,告诉他们要懂得句子中的停顿适合放在哪里,懂得打拍子抓住节奏。我们学了如何把一个故事说好,怎样让起承转合把故事说得更引人注目,让人可以一直想听下去。我们学会了在讲故事中变动声调,让整个故事听起来更加有趣。


今年是华联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纪念。除了把Kim Sir请来学校之外,校友会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母校更好地与校友们建立联系,为广大的校友提供一个可以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同时也会在中小学举办一系列活动,把华联一家亲的精神发扬光大。


最期待的是九月二日的宴会。这次是我第一次参与,所以自告奋勇去找了04年毕业的朋友,虽然找到的人并不多,但是找到了一个大姐大,在她的帮助下,我们竟然就凑够了三桌。大家多年不见,都很期待。希望04年可以凑上四桌。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Kim Sir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