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0 April 2023

八卦和鸡婆的我

 


托校友会的福,可以请来知名的说故事人,Kim Sir来到太平,给雨城的孩子说说故事。他说,八卦和鸡婆让人之间有了一些温度。我是赞同的,为了拉这条线,我花了很多时间精力,一分钱都没赚到。但是当我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故事会的前一天是校内诗歌朗诵比赛。今年的校内诗歌朗诵比较早进行,因为州赛的章程一直未出。早一点准备总是比较好。代表学校出赛的,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做准备;落败的同学,也好早点了却心事,在课业还没那么繁重的前期,把烦恼丝尽早斩断了无牵挂。


今年的诗歌朗诵,我班派出了“七仙女”出赛。有几个同学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很积极,但是在我这个鸡婆老师的一直劝说下,也半推半就报了名参赛。能够让孩子上台练胆去表现自己,让她们在小学的童年至少留下一些回忆。等她们长大了翻开小学的那一页,不会觉得辜负自己。


其中,怡鑫和心愉是朗诵自己写的诗歌。我觉得这个超有意思的。是啊,自己当诗人念自己的诗,那成就感根本就是翻倍。另外两个是凯雯和巧婧,念的是同学们写的诗。我看到她们的从容和淡定。我抽不出足够的时间来指导她们,她们的动作都是自己向同学请教。虽然两人没获奖,但是确实精神可嘉。


睿恩、恩妤和紫欣拿了前面冠亚季。三人表现都不错。但是整体来看,去到外面的世界还是会被人按在地上摩擦。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希望今年可以更上一层楼。


在诗歌朗诵之前,处理了霹雳第一届的征文比赛。和其他老师一起在学生们多篇文章中,选出了“五虎大将”。五篇文章都写得很好,很有自己的想法。用五篇文章代表华联三校,全力向第一届的总冠军冲刺!然后,再选另外八个学生“八仙过海”,等着去新马汶征文赛中大显神通。


很多比赛其实我可以置身事外,但是就是为人“鸡婆”。即使自己的工作已经很多,多到都快把我吞没了,只要发现千里马,总是技痒难耐。是千里马,就不应该只是让它待在马槽。草原才是千里马的归宿,让它们在草原上,尽情地跟其他马一决雌雄。让它们驰骋于天下,让它们创造属于自己的高度吧!


我想,我还会继续八卦和鸡婆下去。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孩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