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9 March 2023

比得奖还快乐的事情


 

雪隆区的华联人征文比赛我参加了两届,后因疫情关系停办了。真心觉得可惜。幸运的是,太平华联校友会自己拿下来主办了。校友会的同道要我参与筹委工作,但我当然拒绝啊!奖金那么丰厚,我当然要带着小飞虎们一起来采青!


收集文章过程不容易。还好家长和老师们都很合作,一直在帮我督促小朋友,到最后收了接近二十篇。章程写只能交上十篇,于是只好忍痛割爱写得比较不理想的。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太过循规蹈矩,其他学校都交上超过十篇。


颁奖典礼办在假期,刚好我的两个女孩儿都得空,于是就毛遂自荐地上台表演了相声。我一直努力地帮她们找舞台。因为我一直都相信她们一定会发光发热。果不其然,演出之后大受好评,中学的老师甚至已经前来接洽。我的心情比拿奖还快乐。


想起前几个月有朋友问,你有信心拿奖吗?我说肯定有啊,如果我对自己都没自信的话,还有谁会对我有信心?是的,我最后还拿到了奖,但只是拿了优秀奖。有点小失望……不过不过有点挫折也好,提醒自己不要自大自满。也借这个机会恭喜各位得奖者。


也恭喜两个小飞虎栩仪恩妤,拿下了第一第二。其中一篇我很看好的,竟然落选了。只能说各花入各眼,文创比赛毕竟是很主观的。而且一直灌输给小飞虎的概念是:拿奖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学会了什么。只要动笔动脑筋,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心晏陪同我上台领奖。她说要跟我比赛,看谁的奖杯比较多。现在是我领先,希望她可以快快追上我。奖金高达四百块,但一个晚餐,加上买了一些书,就全用完了。千金散尽还复来?明年我继续忽悠凯毅,坚持不当筹委,继续来参赛!再努力一点,就可以买更多书了。


收拾心情,准备迎接新学期。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新学期。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