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 March 2023

不改名字不换姓

 



朋友最近改了名字。把名字中的“诗”换成了“思”。算命师说不爱说话的她会因为“诗”没有言字旁而变成“寺”,命中可能会出家当尼姑。换成“思”会比较好,因为朋友属老鼠,如果有一块田,那就可以不愁吃穿了。


虽然“诗”和“思”一个翘舌一个没有,属于连读音都不同的字,但只要朋友开心,那我旁人还插什么嘴?换个角度,如果我是算命师,我也要帮别人换一换,哪怕那个名字多么漂亮多么适合他。不然我赚什么啊?难不成跟他说名字很漂亮很适合,让他拍拍屁股回家吗?


有些长辈,会给刚出世的婴儿算五行,看看婴儿的生辰八字所缺。如果缺水,就在名字旁边安个水字,缺土,就安个土字旁。明明很简单的一个字,却增添一些部首让别人看得摸不着头脑。曾经遇过一个学生,算命师安了草字头在“元”字,变成了生僻字“芫”。十多年来,身边的全部人都把这个字读成“圆”,父母甚至不知道这个字应该念成“颜”。


我没去算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我名字跟我的生肖和八字是否相冲。目前来看我还混得不错。名字很适合我,父母取的好名字。逸,安逸,飘逸。在兔子脚下安了一双飞毛腿,在奔跑的当儿又可以安逸。文,乱世从武,盛世从文。太平盛世之下,学几招防身还可以,要上战场打战还是免了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小芫。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