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3 March 2023

出钱出力董家协

 




 



三校是比较旧的学校,校舍有点残旧。有些地方还会漏雨。所以董家协决定在四个星期内的假期,修葺破损的地方,并把校舍重新上漆。当我在马来西亚各处游玩的假期,家协群组的信息声没有停过,每天都在汇报工程。学校在短短的一个月内焕然一新,变得更有色彩。

 

我觉得三校董家协挺伟大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精力和时间。当董家协是吃力不讨好,出钱又出力的工作。别人只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那就很了不起,而他们却把全校孩子,举重若轻地扛在了自己的肩上。校园设施、师生福利等等政府照顾不到的旮旯处,他们都毫无怨言地揽下。

 



两年前我来到华联三校。新来新猪肉的规则让我糊里糊涂当上了家协秘书。虽然那时候跟大家素不相识,但相处久了真心觉得大家真的很不错。据说在大城市大家会为了这些职位争得头破血流,在这里的理事们却是默默付出,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而不求任何回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董家协的付出,让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得以改善,也让老师们增添了许多福利。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明年跟我一起上学的心晏也有福气了。在董家教合作无间的情况下工作,无疑是非常幸福的。

 

由于跟大家的关系还不错,所以我跟另外一个同事商量,卸下秘书这个重职之后,自愿多担任理事一年。我的力量不大,钱也不多,但我还是希望可以向董家协看齐,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那天下大雨,大家还在辛苦修葺,于是献丑写了对联一首:

 

天茫茫,种植桃李,为谁辛苦为谁忙?

修学堂,风雨过后,大展宏图展新象。


也借董家协的付出来告诉自己,人家把孩子送来学校,我一定要把每个孩子教好,还给每个父母一个春天。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董家协。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