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 November 2022

收获满满的十月

 


“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今天是个伟大日子……”那是烧脑歌曲《小苹果》的旋律。脑袋里响起这首歌,因为今年十月真是收获满满的月份。努力播下的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那种感觉真的很满足。而且,这种满足是金钱无法换来的。


去年彩虹杯不如预期,不过今年我们卷土重来。飞虎队拿下了童诗创作一等奖、二等奖,和寓言故事三等奖。另外一个森美兰华人文化节,飞虎队童诗创作一个三等奖和两个佳作奖。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学生的母亲闹了一个乌龙,把两个比赛混淆了。还在为自己没有获奖感到失望,却没想到在接下来的彩虹杯拿下了二等奖。恭喜韵颐可霓怡鑫栩仪睿恩潍卉。




九月底的北霹雳县讲故事比赛,胆敢冒险将两位四年级的学生送去参加。在大家努力下,睿恩拿下了优秀奖,而恩妤铩羽而归。很可惜这一次的比赛因为我出坡而无法陪同。这次的成绩不如人愿,有点小失望,但是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个宝贵的经验,只要能够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飞莺队会飞得更高更远。


星洲日报专辑制作比赛,两个小组长巧婧心愉,凭着《农情厚育》拿下了佳作奖。这个奖项真的我负责沾光。基本上只是出席一次他们的制作过程,没什么手工美术天分的我真的就负责看头看尾而已。制作过程不简单,如果没有团队的帮忙,估计也不会拿下佳绩。希望明年可以带领更多学生参与其中。


柔佛武馆跆拳道比赛,也成功夺下五金五银七铜。之前有家长问:“你们TMAC武馆的跆拳道跟别人的有什么不同?”答曰:我们都是很用心地在教。我们会带孩子去学习更多,去见识更大的世界。跆拳道的知识总是日新月异,而我们武馆的教练一直都在求进步。成绩,就是最好的答复。




学生拿奖之余,我自己当然也没搁下。陪同同道和爱将一起去拿了国际杰出教学大奖,盛装出席好像拿了一个金马奖。隔几天,出席王弄书文学征文比赛。去年在这个比赛中折戟沉沙,连入选都没有,今年就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庆幸的是,今年竟然拿下了一等奖。自家说,没想到我三十多岁了还有奖杯拿。


看起来好像拿奖很多,但背后付出的努力没人看见。忙到都快哭出来了,现在等着我的还有一个运动会和校友会书法比赛筹委(谁知道我为什么又那么胆粗粗地接下来)。比赛中有输有赢,失败的人永远比成功的人多。希望孩子们不要放弃,继续努力。我相信,上天从来不会辜负努力,只要勤劳播种。最终将会迎来满满的收获。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