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7 November 2022

22年运动会

 





日期:12/11/2022

时间:7:30

事情:学校运动会


某天晚上,我睡到一半坐起来,吓到了旁边熟睡的自家。运动会筹备的压力,还真不是盖的。白天的压迫让人感觉工作好像怎么也做不完。噩梦惊醒,想起还有工作没有做完。中医师说我得放松了,肩膀一直紧绷着。像粉红色的大象,越不想它出现,它就一直都在脑海里。


虽然已经报到一年半,但因为疫情关系运动会一直停办。一年半来,有经验的老师陆续退休,学校老师也因为两年没有办运动会而忘记了许多任务。草场的工作做不完,课堂上的功课已经快应付不来,怎么可能不压力重重?


不过最后还是在老师们的帮忙下顶住压力。大家都是在盲人摸象,安慰自己说只是校内运动会,不需给自己太大压力,把旧学校的东西照搬过来。既然被校方赋予重任,那就尽量把工作做好那就好。不足的话再慢慢改善,会越来越上手越做越好的。


整理了运动会项目,大刀阔斧砍掉了二人三足和麻袋等游戏。虽然趣味减少了很多,但更多的田径赛事可以让我们在来年的时候跟上其他学校的步伐。三校的学生人数在持续下降,保持质量应该是在最首要的位置。


重新画了草场。求人不如求己,只好自己下场。踏了三校的泥土,下雨天把场地弄得稀巴烂,感觉自己像在下田。每天赤脚穿拖鞋来学校。勘察了之后决定把跑道换个地方,从原本的左边换来了右边。跑道画得歪歪斜斜,像极了书法初学者的毛笔字。


运动会的整个星期都在下雨,内心还是蛮担心的。庆幸的是老天爷赏脸,送给我一个好天气。老师们都各司其职,互相补位。状况当然还是避免不了,但大致上都进行得很顺利。我把需要改善的地方写在小纸条上,明年避免再犯下相同错误。


学生们都很开心,虽然弄了满身泥。我和自己班的得奖孩子拍了一张照片。其中一个同学的学术不太好,但是运动方面的天份是点满的。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身为教育者,我们应该放大她们的优点,让她们更加发光发亮。


运动会结束,晒得整个人发红发黑,都快累死了。不过,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觉得好像一切都值得了。谢谢拔刀相助的所有老师,谢谢家协和所有家长,谢谢成就了这次运动会的所有同学。我们明年见,Hip Hip Hooray!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同学。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