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4 November 2022

1119,选举

 



“弟弟,你是蓝色旗,我是红色旗,我们来比赛算看谁比较多。”姐姐说。我在车上笑着看他们算,姐姐越算越多;弟弟会的数目不超过十,所以棋差一着,输了姐姐好几条街。五年一次的选举,各大政党在大街小巷挂上铺天盖地的旗帜,形成了一片旗海。看起来还挺壮观。大家花了不少钱,但这些钱都是值得的。


间中还穿插着一些自由党派的旗帜,女儿问为什么还有大象眼镜桌子钥匙还有小白兔,还问为什么要在他们旁边打叉。我觉得挺可爱的,不过她的年龄好像太小,只能大略提一些,也不知道她是否能听懂。爸爸手中那张票,投的是你们的未来。希望马来西亚越变越好,那长大以后的孩子就不需要离乡背井,一直人才外流。


在学校给四年级的孩子定下了这个主题,要求他们写以“选举”为主题的日记。我们在学校不谈政治,但公民教育和意识必须从小灌输。民主是个什么东西必须有个概念。五年很快,过个十年他们就得自己决定未来了。期待着我的四年级孩子有朝一日,当上可以决定国家动向的领导,让马来西亚越变越好


孩子们很多资讯是受长辈影响,而我尽量让他们摆正。前几天马华候选人洪瑞樱的肖像被喷红漆,我告诉孩子们,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在什么情况之下,我们都必须懂得尊重对手,竞争必须是公平的。在选举期间肆意破坏肖像这种行为实在可耻,而且是犯法的。前几年有个年轻人把首相的肖像踏在地上践踏,那种仇恨教育我并不认同


上次的选举我去担任SPR工作,了解选举过程,还写了几篇文章。这一届大选就不工作了,沐浴更衣焚香之后,1119潇洒去投个票就好。感恩我们的国家有这样的民主制度,我们只要履行自己的职责,投下自己手中那一票就好。祝福马来西亚。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来西亚。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