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0 November 2022

2022年儿童节:玩得开心,学得尽兴

 



4A班都是鬼灵精。那天讨论到一篇文章,说家长常常言行不一。不让孩子做,自己却做得理所当然。大家越讨论越兴奋,开始说起自己父母的“坏话”:“爸爸说不能讲骗话,但是那天我爸爸的朋友打电话来问他在哪里,爸爸说在路上了,其实他明明还在家里!”(危险,我要注意自己做坏事的时候不要让两个小瓜看见了)


骗不了这班人小鬼大的小朋友,答应他们要办儿童节茶会就得办。很多级任都说办茶会是一件超级麻烦的事情,尤其低年组很容易弄肮脏。但我觉得没有茶会真的好像挺无聊,童年就少了一抹亮丽的回忆。所以还是决定以自己身为班级任的身份给办了,让孩子们留下一个开心的四年级儿童节。


在儿童节的前一天,特地抽个时段让他们自己动手布置。那天在作文里面看到这个题目,正好派上用场。他们布置得很漂亮,还懂得分工合作,有些吹气球、有些贴纸、有些在白板上画画。学习不应该只是读书写字嘛,累积一些生活经验才是灵感源源不绝的主要原因。我们怎么可以期待一个什么都不做的学生写出一篇打动人心的文章?


为了避免食物准备过多而造成浪费,于是让他们只准备自己组别的分量。最后热情的家长和学生还是准备了很多。当我拿着一箱的食物回家,连我老妈子都吓了一跳:“教师节不是已经过了吗?”谢谢热心的家长,还报效了许多礼物,让孩子们皆大欢喜,都能拿着至少一份礼物回家




我给他们提了字:“玩得开心,学得尽兴”。好好珍惜最后三次的儿童节。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我想这就是每个老师最大的希望。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4A班孩子们。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