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9 April 2022

压力山大

 





 

还在烦着学校的工作无法做完,太过繁琐真的造成无形压力。报章常常在写着许多教师提前退休,我现在还撑得住,就怕五十多岁的时候每天度日如年。身边的老师,每个都想早日退出这个行业。谁说教师工作轻松呢?三月假期我用三分之一用来自修、三分之一用来读书写诗,算起来也只是休息了一个星期而已。


同事劝我看开一些,周末就不要烦这些事情。想想也是,长命功夫长命做。那些可有可无的文件,何必浪费太多精神去做?关注自身压力才是重点。如果不及时处理压力,就会造成醣皮质素浓度和血压的提升,人就会变得有攻击性来缓和醣皮质素。压力需要寻找一个宣泄口来纾解,所以我们应该适当地引导压力,多参与让身心愉悦的活动。


那天带了孩子去附近的飞机场放风筝。风筝是自家买的。在偌大的草场奔跑,想起了很厉害放风筝的外公。那时候,爷孙俩到附近的球场去放风筝。他可以站着不动,就让风筝飞到云端去,直到没入云里完全看不见。如果不是线还拉着,我甚至会以为风筝已经断线飞走了。放风筝让我们汗流浃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傍晚。


隔天打算趁马来新年之前到金马仑去,但检查了天气预报发现天不作美。担心金马伦的塞车困境,于是改变计划到太平动物园去参观。距离上一次的到访,子昱还在肚子里头。他出来就经历了长达两年的行动管制,真是个可怜的孩子。我们在动物园里看动物,笑看河马大便、偷窥老虎冲凉、喂长颈鹿吃树叶。


我很珍惜这些时刻。补习是能赚更多的钱,但这些钱换不来这些温馨的时光。我的偶像是李白,怎能为了三斗米折腰?拍了一些照片留念,让这些温馨时光为我充好电,星期一开学就俯首当孺子牛去,继续地“悟”人子弟。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