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4 April 2022

英雄相敬相惜



有时候学生拿了奖,我觉得我比他们还要开心。(当然没有阿玲拿9000万那么开心)去年的孩子,演说进了州赛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只有我和她母亲在那边开心得差点把天花板给撞破。或许是小孩子的世界比较单纯,还真的比大人更享受过程?


前几个星期韵颐拿了全世界华人征文赛的三等奖。参加国家四十五个,参赛人数上百万。这不是我说的,主办单位白纸黑字列得清清楚楚。飞虎队的伙伴传来信息,大家都为韵颐感到开心。飞虎队在去年寄上了十篇,九篇被投篮了,只有韵颐这一篇拿到了三等奖。


那一刻的感觉是很骄傲,于是开心得马上在面子书上分享这个消息。话说特优奖、一等奖、二等奖有上千份,所谓的三等奖听起来很厉害,却只是名落孙山的奖项。但这又何妨?一点都不妨碍狮子座的骄傲啊!


身边也的确有很多朋友在分享他们的成绩。蔚乾老师和灿娟老师也私信我,他们学校和孩子也拿了好几个奖项。华联二校也拿了一个二等奖。说真的,我真心为他们感到开心,恭喜他们拿到那么好的成绩。一起拿奖难道不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重点是,他们拿特等奖一等奖还是二等奖,也丝毫不影响我学生拿三等奖的喜悦啊!拿奖的开心和骄傲,是因为那些文章是用辛劳的汗水和孤独的时间换回来的。开心骄傲地庆祝了,才有冲劲去继续下一次的旅程,继续地埋头苦干。


收到任何比赛,我总乐于跟大家分享。多人一起参与其盛才让赛事更加有挑战。输了,我继续低头苦干再接再厉,赢了互道恭喜相互勉励。英雄相惜的路上,大家一起走,才能走得更远啊!

 



p/s:这次的比赛,大会是给了我一个三等奖的指导老师。但真正的只是一张文凭,还得自己打印那种啊可怜。如果没有心,还真的做不下去。拿时间去补习,还可以赚点奶粉钱。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