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4 February 2022

再见3B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过了一年。班上最高的晞紫睿恒都快追上我的高度了。回想去年,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调来华联三校,那时候可是一股怨气的。感觉好像一颗皮球,就这样被踢来踢去。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接手了李老师留下来的3B班。我好久没做级任了,本以为自己无法胜任这个保姆工作。不过很幸运的是李老师给我留下来的重要宝藏:一班特别可爱的孩子和一群特别合作的家长,让我做很多事情起来都事半功倍。



还是那一句老话,老师、家长和孩子是三角体。如果我们其中一方面不合作,那么这个三角体肯定无法单独立起来。老师的教导固然重要,但家长在家里的陪伴也有着相同的分量;而孩子当然也必须要有自省的能力,需要知道追求自己的目标,必须自己动起来,否则一切都会沦为空谈。



3B的孩子真的非常有潜质。我也乐于当伯乐,把这些看不见的金子磨得亮亮的。在我眼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有些像千里马,可以跑得很快;有些像大鹏鸟,可以一个翅膀展千里;有些像鱼儿,一个鲤鱼打挺就游了老远。有些像猴子,再高的树也难不倒他……



没有一个标准的测试可以告诉你,孩子们是多么优秀。而我相信,只要我们把孩子的潜能全部激发出来,他们就可以在将来发光发热,这是必然的。而明年没能继续跟大家并肩作战实在可惜,希望各位一定要继续努力,把潜能都给挖掘出来。



最后,如果有得罪的地方,我在这里向各位说声道歉,希望大家多多包涵,不要放在心上。新学期,如果缘分还在,那我们就继续师生缘。如果缘分不再,那我们就彼此祝福,希望大家都会越来越好。加油。



再见3B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