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 March 2022

粉红环表的误会


粉红色环表


我最喜欢的作家丹布朗,笔下主角叫兰登。他明明是一个有年龄的大叔,却戴着一个米老鼠的手表。那是他父母十岁时为他送上的最后一份礼物。他每次都会为自己的手表辩护,而且已经习以为常。兰登教授的学生总是对他的时尚感觉提出质疑,而兰登教授会说:戴着米奇手表,能够日日提醒他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前几个星期刚到学校的一个早上,太太打电话来给我,笑着对我说:“你的同事说你带着粉红色手环!”现在大家闻毒色变,带上粉红色手环代表着必须被隔离。如果戴着粉红色手环的人到处胡乱闯荡,那可是会被警察逮捕的。


我无奈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表,那粉红色的环带在天未亮之前还挺像隔离手环的。它本来也不是粉红色的,但本来的黑色环带坏了,而厂商只剩下粉红色的作为替代。


环表虽然价值不到一百块钱,但是功能非常多。那是我在30岁生日时给自己买的生日礼物。它可以充当闹钟把我从床上震醒,提醒我时间已经在不断流逝,让我无论假期与否都早早起床;它的蓝牙功能可以帮我这糊涂鬼,快速地找到每次都被乱丢在某个角落的手机。


最重要的,它可以提醒我每天要锻炼自己,因为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每天都必须步行至少一万步,只要不达到一万步,那我就不会上床睡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们应该对自己狠心一些。更何况,一万步对很多人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甚至没什么值得炫耀的。


朴实无华的手表有它的好处。像贾布斯朱克伯他们,不用每天早上起床烦恼着到底要穿什么衣服。我们拥有的太多,有时候反而会让我们陷入迷茫。每天在烦恼着做选择,就不知不觉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省下那些时间,它值得我们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第三支疫苗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