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7 March 2022

弄个牙齿写个博


 

参加了运动科学课程,假期已经提早结束。在开学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去修了牙齿。新学期升级了,上了四年级。这将会是最有潜质的一班,我可不想在新学期给大家听到一个说话会漏风的老师。


牙医说,每年至少要来检查一次牙齿。听得进去,但身体很诚实,即使是免费的也不想去找皮肉之苦。从小不喜欢牙医诊所。尤其是那药水味,真令人不喜欢。想到了帕罗夫的狗,我把那个拔牙的不舒服,和味道给联系了起来。或许应该找方法来加以改善。


等了一轮睡午觉的时间才轮到我。我坐在椅子上,任由那灯光打在脸上。医生拿起手术钳,我好像一只待宰的羔羊,吓得赶快闭紧眼睛。脑袋在胡思乱想,以后弥留之际,医生也应该也会这样抢救我吧?一束灯光照下,然后我随着灯光,回到那遥远地方。


手术的声音很刺耳。不是剧痛,但感觉就特别难受。呼吸变得急促,然后想着师父教的呼吸法。让呼吸变得顺畅,身体才能够放松。不过说得好像挺容易,我的身体还是会不自由主地随着医生动作而拉紧,当下只希望他能够越快结束越好。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只知道医生说好了的时候,我如释重负,仿佛又逃过了一关。老实说,这诊所的牙医的动作还是挺斯文的。之前曾经在政府医院受罪,完全就是要把你往死里整。贪政府的免费,就要付出另外的代价。能够用金钱解决的麻烦,还是不要找活儿来受罪。


想到前年还没行动管制令之前,约了医生朋友要拔智慧牙。他甚至帮我照了X光,做了预约。后来我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放了他飞机。要把肉切开,把牙齿锯小,麻醉还有可能有副作用,听到我腿都软了。智慧牙,请别给我惹麻烦,下半辈子让我们好好相处好吗?


上一篇写牙齿的部落格,还拿了文章去投稿,赚一些慰藉心灵费:


https://taipingeven.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29.html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牙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