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4 March 2022

马登

 



童年的记忆应该从三岁以后开始。三岁之前完全回想不起来,那时候跌破了头还缝了很多针。新板的旧居在去年卖掉了,但回忆一直都在。那里的墙壁上,爸爸给我画了一只大大的忍者龟。


那时候的每个周末,开蓝色德士的舅公都会来带我们回到马登外婆家去。老妈嫁得不远,距离娘家也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路程。蓝色德士会路过一片草原,舅公放慢车速,让妹妹和我两人看那些自由自在的牛。有点想念他了。


去年在马登出席丧礼,顺便回到这充满童年回忆的地方。爷爷奶奶家已经改造成完全认不出的样子,而外公外婆卖掉的老厝也装修了许多。经过的时候,我不记得那些左邻右舍,他们却还认得我是Pongsai(我老爸)的孩子。


寻找外婆口中的十二公司,才发现原来只是街道的名字,就在外公故居的另一条小路。以前感觉这条路很长很长,可是现在不用两分钟就能走完,目测不到一百米。曾经在这里追逐玩乐,如今一切成了回忆。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登所有一切。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