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 February 2022

虎年咒语

 



那天,我把停在华联二校的校门口,迟疑了几分钟才进去。因为我看到在大门口的华联二校全体教职员正穿着一身红,跟董事家协在拍照。有种殊途的感觉。我曾经是华联二校的一员,现在却已经物是人非。或许大多数的人都不会介意,但何必让些许人尴尬难做呢?凡事留一线,日后也才好相见。


有时候也会不好意思的,不过还是坦然处之吧。他人对我怎么样,是他人的事情;我怎样对待别人,那是我的修行。华联二校不曾辜负我,而我亏欠二校甚多,所以二校如果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还是很愿意伸出援手得。看开一点,人生就会快乐一点。那是人生座右铭,虎年的也应该有。


于是,给自己定下今年的座右铭:虎理虎图虎过年。虎年,要有条有理,把身边的事情一一做好,才能够走得踏踏实实;虎年,要心有所图,要有大格局的蓝图,不能只是拘束在眼前的苟且;不要糊里糊涂过一年,要像猛虎下山,回首得让自己惊艳。除夕那晚,我一边守岁,一边做着规划。


紫红色的柴火,在除夕守岁烧得有些诡异。我在半睡半醒做了个奇怪的梦。在一个古老的翠绿森林中,我遇见了一个很老很老的虎神仙。他一身雪白色的皮毛,显得特别醒目。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跟我说了很多事情,可是我都记不起来。只是记得最后他跟我说,虎年要“勇”,即使失败了也不怕,因为遇到困难时,只需要念出虎神仙的咒语:虎哈虎哈虎哈哈!那问题就能够解决。


“爱信不信”,虎神仙说,“只要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就把这个咒语给吼出来。”是的,这个咒语不能够轻声细语地念,必须像维京战吼那样把咒语给吼出来才行。据说它可以帮忙解决至少一半以上的问题。有了这个咒语,就好像事先给自己打了疫苗,变得更加勇敢了。洗涤过的勇气,我会记得你。


嗯,大家可以参考,只不过不准的话不要找我就是了。




p/s:如有雷同,纯属自己喝醉了谢谢。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虎神仙。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