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7 February 2022

写春联



春联是一个对他人的祝福。而且跟指纹一样,胜在独一无二的温度。即使写得是同样的字,但不一样的时候,写出来的字总是不尽相同。承蒙亲朋戚友看得起,今年竟然挥了整整六十幅。也算打破了自己的一个纪录。这里还要特别感谢帮忙买纸的自家和老爸。


网上有人说,写对联送人最容易。毕竟一幅对联,写得稍微快一点,或许也只不过一首歌的时间。我想了想,觉得他只看到了事情的容易,背后的困难却没真正看出来。就好像我们看到博尔特用不到十秒的时间,用回头望月破了世界纪录拿到奥运金牌,觉得拿金牌只需要十秒。


去年行动管制令期间,几乎每一天我都抹黑起床。旁边有睡得正香甜的娇妻,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宝贝瓜。有时候还真的很想躺回去,继续自己的美梦。那个床简直就是太吸引了,我必须在短时间内逃离它的束缚。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来到客厅,就打开文房四宝开始孤独的清晨。打开电脑播放歌曲,有时候播放金刚经,有时候听慈经心经。一边听歌,一边练字,还真有禅定的感觉。等到太阳升起,才停下笔来,那是一种精神很饱和的状态。


“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以一首歌的时间写出一副春联背后,是长时间的孤独寂寞给练出来的。这段时间,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虽然还写不出大师级的字迹,但还是很欣慰可以超越了每一天的自己。


嗯,我要再继续努力,明年还可以写得一手更好的字。而且,也应该是时候要提升自己的装备了。明年在新年前早点准备,那也就不至于写到最后一刻还在写。还有,明年要在春联下方落款了,感觉应该会pro一点,嘿嘿。


祝大家虎年快乐。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虎年。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