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5 August 2021

记东京奥运羽球篇

 



去年在大将书局买了《我只是吴柳莹》,读完之后决定把它送给自己的爱将,刚好也姓吴。爱将虽然不打羽毛球也不爱读书,但我还是把这本书送给了她,因为我佩服吴柳莹GLY那百折不挠的精神。那个精神是值得每个运动员去学习的。


GLY担任了东京奥运会的马来西亚旗手,大家都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可以跟拍档像上一届比赛那样再创佳绩。然而,腿伤加上年纪偏大,让GLY变成了纸老虎,连小组赛也闯不过,看得大马球迷是一阵难过。


说真的,这一次的奥运,GLY这几场发挥真的没有预想中那么理想。原以为上一届的混双亚军在东京奥运至少可以杀进八强,但是过多的失误让他们马前失蹄,只能以全负成绩止步小组赛。


表现的差别是肉眼可见。如果我们还盲目觉得GLY打得好,无疑就是鸵鸟心态。GLY本身绝对是虽败犹荣,因为她是带伤并过关斩将闯进奥运会。而大马没有所谓的虽败犹荣,因为还找不到比GLY更厉害的混双。说简单点,青黄不接有什么好光荣的?我们应该知耻后勇,希望可以快点找到更强劲的后浪。


喜欢网上的一句话,“赢了,我祝贺你;输了,我依然支持你。”我支持GLY,因为她代表着马来西亚。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在电视机前看到马来西亚的国旗扬起,我一定会高声地唱国歌Negaraku


觉得男单李梓嘉和女单谢抒芽打得不错,绝对是明日之星。而男双虽然被中国双塔打败,但还是靠着最终一战打败了经验丰富的印尼老将,为我国拿下奥运会的铜牌。


这场比赛真刺激,我想全国大半观众都在为他们欢呼吧!看见他们赢下最后一球时,电视机的我们想必也跟他们一样激动吧!比赛后他们擦了眼睛,我也是热泪盈眶呢!疫情坏消息不断,这枚铜牌真来得及时。谢谢你们!



p/s:这次东京奥运,大多数是看羽毛球。也观赏了有马来西亚选手代表的项目。奥运会的项目有那么多,而马来西亚能够晋级参与的项目却只有那么少,真是可惜。运动比赛这条路不容易走,谢谢每个代表马来西亚的你们。


#Kita_Anak_Malaysia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来西亚的所有选手。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