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9 August 2021

34岁,生日快乐




桌子上摆着勒布朗詹姆斯的模型玩具。刚从麦当劳买回来。


“你买给你的孩子吗?”老妈问道。


“不,我是买给你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回答之后,我看着老妈哈哈大笑。


年纪越大,就越幼稚有童真。今年我的生日还有个海贼王的主题(话说海贼王也已连载24年)。谢谢自家为我提早庆生,海贼王路飞的模型很可爱,旁边还有一艘桑尼号。承载着汗水和努力,我要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提早庆生是因为碰到了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日子。看见每天都有那么多人染上冠病,心里真是难过。履行公民义务,希望可以早日实现群体免疫。我打的是Pfizer,除了手臂疼得晚上不能转身,暂时还没有其他副作用。





在生日前几天收到生日礼物。派出八个孩子参加全国第一届的国际孝道活动的文创,我笑说这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挺有信心可以拿奖,不过最后也只能拿了一个高年级组的冠军,和一个最受欢迎奖。有点小失望,自家白了我一眼:“只有六个奖,难道你要拿完?”嘿嘿,说得好像也有道理。


收拾心情去安慰没能拿奖的同学,其中一个甚至失望到没心情吃饭。其实失败很正常,不得奖也是很正常。输了,失望是难免的,但失望过后必须快点站起来,重新上路,面对接下来的挑战。需抱屡败屡战之心。赢了,也开心一天就好。开心太久,就会慢慢落后了。人外有人,比我们厉害的人太多了,需常抱谦卑之心。


分享一个故事。1863年,无名作者凡尔纳收到了邮件。他寄到出版社的手稿:《乘气球五周》被退稿了。这是第十五次被退稿。他拿着手稿到壁炉去,打算把稿子烧掉。妻子抢过凡尔纳的手稿,安慰他再试一次。因为妻子的劝告,第十六次的尝试终于成功。出版社与凡尔纳签下合约,并出版了这部伟大的科幻小说。


说得挺潇洒,后个星期轮到我上阵了,北马教师的投稿进入了决赛,祝我好运。再接下来,就是陪着六个从海选脱颖而出的孩子去参加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八月的最后一天,到《稿稿新花样》颁奖,这次我派出了十兄妹呢!愿付出和努力,都有所回报。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