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9 July 2021

老师,不要人云亦云




日前,面子书上的专页教师公会Teacher Malaysia,其中一名管理员(Moderator)分享了一组照片,照片中两名女生在进行类似柔道的摔技,互相拉扯道服致脱落。管理员分享图片并进行调侃:好好一场奥运会空手道比赛,结果打了马赛克后我不想看了!


看了之后的感觉是下巴差点掉下来的讶异。如果是以个人身份在发表,顶多就是让别人看自己笑话。现在是以一个教师公会”且管理员的身份在发表,发表对象是里头大约五万人,这样的发帖不是应该要更加谨慎吗?身为一个公务员兼教师,乱分享帖子无疑就是在散播假消息。


更糟糕的是留言处还真的有很多人在附和点赞。于是我就留言进行反驳。


反驳点有二。


一,        这绝对不是空手道。


二,        这绝对不是发生在奥运会场。



我觉得,稍微有点常识的都应该知道。没常识的话,可以在发帖之前去谷歌一下,而不是人云亦云。当然更好笑的是,我检查了该名管理员在这一篇帖子前,所发的一则信息,信息上要大家懂得明辨真假,结果下一篇就给自己打脸了。



不久前确实发生马来文报章给跳水健将打上马赛克的风波,但这不能成为就能随手P个图片来抹黑他人的理由。不知道管理员是否有想过,这张图片除了在散播假消息,还在诬蔑着空手道、柔道、奥运会和马来西亚?或许,也侮辱了自己的智商。



然后,我就被该名管理员拉黑了,再也看不到他的帖子。哭笑不得,觉得莫名其妙。我想,就是因为这样的同行,教师才会被人家称为玻璃心吧?忿忿不平,友人哈哈大笑地打趣: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被拉黑,早退早超生吧!



说得其实也是,本来一个好好的平台,因为这样不负责任的管理员,变成了挂羊头卖狗肉的吹水站吗?教师公会上明明写着,提供教育工作者一个沟通方和交流的平台,以讨论教育问题?接受不了人家的批评,就不要乱发帖子啊!


老师不是万事通,但应该学会不要人云亦云。在未确定事情的真假,何必逞一时之快,急着发帖子来嘲笑他人呢?将来如果学生看到自己的老师乱发消息,还在那边洋洋得意自以为是,难道不会尴尬吗?可别调侃人家,变成自己被他人调侃嘛。




                                                               
少年,空手道长这样子。


p/s:本来以为自己被踢群,不过应该只是被那个害群之马的管理员拉黑。难怪帖子无法显示。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那个把我拉黑的管理员。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2 comments:

  1. 对,讲得好。我确实觉得这个公会跟一般的地方群组没什么分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