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July 2021

音声中修心——永隽师父的课

 


在师范学院,回教堂就在宿舍旁边。在万浓小镇教书,租了一所房子,回教堂也就在不足五十米的地方。清晨若是早醒,会清晰地听到回教堂传出来的念诵声。听不懂宗教师在念什么,但不影响我躺在床上,虽然失眠,反之因为他们的念诵而觉得心安。


何必起烦恼心?虽然听不懂,但是他们在唱诵的时候,那个频道是心怀宁静的。当你尝试让心也宁静下来,你会觉得会产生一个共振,一种能量。即使我们不同宗教,即使他们念的我们一个字也听不懂,那也没什么关系。


前几天在听永隽师父开示,他讲到一半时,旁边的回教堂诵经也响了起来。但师父没受到影响,继续开示。回教徒诵经其实跟海潮汇唱佛曲一样道理,当团员在唱诵时,其实就是在布施,不是在做坏事,是在行善。


唱佛曲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自己在付出在布施。当你总是想着自己如何伟大,就会不自由主地想要回报。而当回报并没有如期而至,烦恼心可能就因此升起。唱佛曲如诵经,一心不乱,就能让诵者也让听众,心生欢喜。


话说师父一开始要求我们静下来观心,我竟然没有什么感觉。是隔着冷冷屏幕的关系?还是因为自己太久没有亲近善知识?略感惭愧。在家里应该需要自己用功,偶尔我会静坐,打开《金刚经》,让心沉淀下来,让身体放松,才能看清楚世间的繁杂。


最近看了一本书,其中一句话跟音乐有关。觉得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生命的意义和音乐相同。奥秘不在于让音量变大,而是让世界变得更加安静。” 突然想起合唱团《默如雷》这首歌,那都是一样的道理。


谢谢远在登嘉楼的永隽师父。谢谢海潮汇。也感恩有现在那么发达的科技,让我上了一堂可以省思的课。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永隽师父。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