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4 June 2021

我的小小福报

 



最近面临几桩死别导致元气大伤,老师信息来问:“元气恢复没?”


我摸了摸我那个大心脏,回答说:“文学帮了我很多。”


外公,妮妮,和外婆连续去世了。那一个月的精疲力尽可想而知。没人在身旁时,我就会不自觉地想起他们。于是我把这些思念都写成了几篇文章,回想外公跟我放风筝的点滴,怀念忆妮妮在家里捕蛇捕鼠的英勇事迹,回忆外婆拿手美食的味道。


离开二校,我也真的很生气我的校长。因为他的疏忽导致结局的无法挽回。于是我把我的不忿写成文章,一边骂一边写,一边改一边删,写着写着,最后竟然就原谅了他。


站在我的角度而言,他在这件事情虽然做得不厚道,但陈校长曾经对我很好。前几个星期,代表教师工会到华联二校去派手机,也顺道跟他一起吃饭聊天。成人世界,再没有谁对不起谁。一定要让让自己过得更好,而非更糟糕。


接踵而来的破事,让我埋首在文学的世界里。跟很久没联络的老师一口气买了近十本的书,每天埋首苦读;在短短的两三个月内卯足全力地去创作,把故事写出来;在三校找到好几个很好的苗子,指导他们更上一层楼;答应下督学给的工作,为霹雳找出最优秀的千里马。


“福报总是会降临在不求回报的人身上。”老师说。


她说得很有道理,至少我总觉得我很有福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家里也不需要我太操心(真要谢谢我的家人)。还有感谢自家,帮我照顾那两个顽皮的小瓜。让我不需要为钱财烦恼,为琐事所困,让我可以展示自己的才华,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我拥有的,已经很足够。我希望用我的能力,为这个社会奉献更多。还有,我绝对相信,暴风雨下了那么久,是时候会给我来一点彩虹了。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离我而去的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