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 June 2021

比自己拿奖更快乐的事

  



教师节过后的一个星期,坐在电脑观赏教师庆典直播时,得悉学生获奖了。急忙通知孩子的母亲,还有告诉自家。自家说,我高兴得手都在发抖。当然开心啊,看见自己的学生获奖,那可算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话说这支可以得奖的影片,可算是阴错阳差。那时我知道她拍摄的影片在比赛中超时而被取消资格,就叫她转换方式,把影片剪辑之后再投到另一个平台。结果,我们就在这个教师工会(NUTP)和UNITAR联合主办的教师节影片拍摄比赛中,成功拿下了全国第一。





学生拿奖,其实比自己拿奖更开心。可以当伯乐的感觉很好。之前参加的东南亚征文比赛,三个孩子得奖了。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真替他们感到开心。只是觉得好可惜,毕竟现在也不再同校,也就没有机会再跟他们并肩作战了。



为了弥补遗憾和内心的难过,我在新学校可说是马不停蹄,一直在找着千里马。结果还真的找到好几个。这些千里马有作文写得很流畅的,也有适合舞台演出的,我得尽我所能去引导他们,让他们兑现自己的天赋。



可以跑的,让他一骑绝尘;可以飞的,让她展翅高飞。有时候,孩子缺少的不是能力,而是一个可以让她表现的平台。而寻找这些平台,落在师长的肩上。



现在有个孩子,叫睿恩。长得很清秀,也是我班的小班长。现在代表华联三校去参加了环球演说大赛。我们一起撰稿,把她对母亲的爱灌入文章里头,让她表达对自己母亲的谢意。视频上传之后,全家一直在为她拉票,希望她可以夺下人气奖。



比赛中有人出猫。真心觉得没有这个需要。不择手段而破坏规则的人,让原本很好的初衷偏离了轨道。就像在中秋节时,那些谷歌寻找灯谜答案的行为。就算赢了,不感到羞耻吗?靠实力赢下比赛的,就算输了,我也心服口服。


庆幸的是,主办当局有采取行动,将那些疑似出猫的视频给拉下来。虽然没有直接取消资格,但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警戒。我相信孩子是无辜的,希望不要受到这些行为的荼毒。



欢迎大家看看睿恩的视频。如果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欢迎留言告诉我。谢谢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300856171712443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孩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