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0 June 2021

我才不愿停薪一个月


 


在教师工会看到一个舆论,竟然有人冒出扣全薪减半薪救国的想法。敬佩这种舍身为国的想法,真的是太伟大了,仿佛身后冒出闪亮的光。但,我无法苟同这种做法,而且有被道德绑架的感觉。



君不见国会议员完全不用开会,率先打了疫苗,然后依然领着薪水,老神在在地跟大家忽悠。如今马来西亚的疫情已经完全失去控制,追根究底是因为沙巴选举。那时候政客们表里不一的政策,从东马回来也不需隔离。赢了选举,赔了多少人民?



前几天跟友人谈天,老师的薪水看起来很优渥,但实际上也只是吃不饱饿不死。要减薪也得看每个人的经济能力啊。有些家庭环境较好的老师可以完全不靠薪水过日子,有些人需要到外赚补习钱才能养活一家大小。而且,供车供房,银行和资产家会跟人民讲情面?



就拿我来说,MCO过后没有额外的收入,也不会投资股票。我的唯一一份收入剩下了这份薪水。而这一份薪水,不是我白赚的。我也在辛苦备课网上教书。政府现在付给我的薪水,绝对是物超所值。现在喊减薪薪是打算叫我啃草吃沙吗?要知断人柴粮,等同杀人父母啊!



如果真的不需要这份薪水,奉劝想减薪的各位仁兄,把这些钱捐出去吧!捐给番薯叔叔,Ebit Liew他们都很好啊!他们会确保得来的钱都用在刀刃上。相反,如果我们赞同减薪,那些钱财会用在哪里?只会肥了许多大蛇。



减全薪减半薪救国,真的别搞。或许各位会觉得我自私小气,我知道唇亡齿寒的故事,国家完蛋,我们有再多钱也无用武之地。但读回杨朱“一毛不拔”的故事吧!拔一毛而治天下,不为也。你又有多少钱可以给他呢? 



行文至此,政府宣布公务人员扣薪5巴仙。心里不爽,却只能遵从。也还好政府没有听从这些爱国愤青的建议,只扣了5巴仙。扣了的钱去了哪里?同一天得知,政府慷慨地决定把疫苗捐给他国,而我们接种疫苗却还是遥遥无期。



欢迎你不赞同我,就好像我也不赞同你。但我绝对尊重,也欢迎你把薪水捐出去。加油,我会毫不吝啬地给你最响亮的掌声。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老师。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