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5 March 2021

外公,再见

 




那一年的放假,我做了一次孩子王。买了几只风筝,带着几个表弟表妹到草场放。一人手拿风筝,一人拉着线奔跑,丝毫不认为放风筝是件难事。哪里知道的是,风筝只在空中飞了一会儿,就掉了下来。于是只能沮丧地拿着风筝,回到附近的外公家。


外公得知我们放风筝的窘境之后,眼睛少有的闪出亮光。他说放风筝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即使没有风,也能够飞得很高。我有点半信半疑,于是他跟着我们一同到草场去,给我们证明如何让风筝高飞。


站在广阔的草场,拿起风筝,他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只是站在原地,也不需要跑动,好像有魔法似的,外公的一扯一拉就能将风筝飞起。我在那儿看傻了眼,明明四周好像没风,怎么风筝那么听话?外公笑得很开怀,他又变成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孩童。


风筝飞到很高很高的天空里,变成了一个很小很小的黑点,看起来就快隐没在云朵中。外公手中的线,在同一个时候被放完了。牢牢控在手中,外公仿佛在跟天上的风掰手腕。我们几个小瓜,在旁边看得很紧张。外公却若无其事,说起小时候的故事。


那时候没有多少娱乐,外公会跟朋友去放风筝。风筝都是自制的,在放飞之前都会在风筝上黏上玻璃粉。待风筝飞上天空,他们将会跟远方不知名的风筝进行斗争,控制着风筝,让沾满玻璃粉的风筝线去隔断对方的风筝线。赢的,风筝继续飞扬;输的,风筝就再也追不回来。


仅以此小小故事,纪念回到天上的外公。他的风筝在天空中飞翔了好久,现在终于隐没在云层中,再也看不到踪影从满头黑发,到白发苍苍,不经意间,慢慢老去。谢谢曾经带给我的许多回忆。


一切的好,永记心底。


生亦寄,死是归。辞别英雄,来世再会。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外公。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