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 April 2021

撞出最闪亮的那一朵



夜深人静时,那该死的念头偶尔就会涌出来,那是很多人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你是不是得罪了校方?不然怎么会没有足够年份就被调走?”那种讨人厌的想法会让我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是被撵出校门的。


你说会不难过吗?那种感觉像失恋了,被无情地抛弃。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告诉别人:“我被调走,是因为校长的麦克风坏了。”怎么听,这都是一个不成理由的滑稽借口。刚开始我也真的的确这样告诉别人,但每个人都当我在说笑话。


后来我决定不说了。


打开伤口给别人看,别人会同情,但伤口并不会因为这样好起来,反而会因为一直打开而发脓无法痊愈。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墨菲定律。只要一件事情有可能出错,它就一定会出错。只不过这次悲剧的主角,是我。


像一只可怜的猪仔被卖掉了,我确实感到伤心、难过、沮丧、失望,甚至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少了什么部分。我也不需要否定自己的负面情绪。


但是很庆幸的是,在那么多负面情绪里面,我知道自己对前景不曾感到悲观。


我想,这个是重点。我知道,这只是一场滂沱大雨。


自己最喜欢的李白苏东坡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啊!不是也都被贬了好几次?可每一次都始终以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我的情况相比起他们不是幸运多了吗?至少华联三校在太平也算是闻名的学府,至少还在同一个县内。我跟他们比,实在小巫见大巫。


再换一个角度,在温水里待得太久,或许就成了一只熟蛙。既然现在有外力驱动着,那就顺势而上吧!倘若我是钻石,那不管去到哪里,都注定要发光发亮。德哥说得对,到了三校,我还可以造福另外一群学生,何不乐哉?


自家准备了花水给我冲凉,说要让我清一清全身的霉气。捡起其中一朵,我跟自己说,只要抱着一丝希望,前面就会有另外一道曙光。面对挫折是人生常态,就像海浪遇到暗礁,碰撞之后才能激出漂亮的浪花。


而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撞出最闪亮的那一朵。


 


 

p/s: 现在在三校当级任,在3B班。工作繁忙,忙着教书,忙着找回教书的初衷,找回本来属于我的快乐。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