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April 2021

再见,妮妮



十年前

妮妮(2010-2021)


家犬妮妮也走了。从被老妹捡回来那一年算起,这是她在我们家的第十一个年头。


我和老爸在屋子前方的小空地给妮妮挖了一个墓地,就在埋葬贝贝的洞穴旁。贝贝走了两年,那个地方已经长出了一颗高大的柠檬树。屋外的泥土很坚硬,把我的手都磨起了水泡,挖掘之际,竟想起林黛玉的"他日葬侬知是谁"。


妮妮可是一只“骁勇善战”的狗狗,年轻的时候捕鼠抓壁虎不在话下,还曾经跟毒蛇大战上百回合呢。可年老的时候,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野猫会在她面前光明正大地偷吃她的狗粮。就连刚刚买回来的两只小鸡,也肆无忌惮地在她面前摇来晃去。


老友泉温的狗,99最近生病了。听说是肾结石。去动了手术,可是石子却没有完全取出来。气得他要把疏忽的兽医告入法庭。闲聊中得知,动物跟人类一样,也有许多病痛。然而我们的忽视,所以很多病痛都没看出来。


一开始养宠物就知道迟早必须面对它们的死亡。跟人类一样,也是得面对生离死别。妮妮的晚期很可怜。我们没有非常重视她的健康情况,所以她因为病痛的关系而瘦得皮包骨。身上还有许多不知名的伤口,走起路来也不停在颤抖,令人看了也心酸。


谨以此篇记录家犬妮妮。六道轮回苦,希望她来世可以不要再坠入畜生道。

 


十年后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妮妮。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