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8 April 2021

当写作评审




我写部落格十一年了。没有发红发紫,但庆幸的是还有一些比较关注的读者。清连老师算是我部落格的粉丝。有一次,她说我的文章很好,而且很敢写。换做是她就不敢提笔,会担心语法问题给人家挑出一堆毛病。


很敢写,也很容易得罪人。因为部落格事件被秋后算账和暗算的次数不在少数。不过我觉得我应该跟古代的圣贤看齐。不能因为别人的暗箭和指责而停下自己的脚步。别人真的要暗算你,鸡蛋也能挑出骨头啊。



至于语法问题,我相信自己的文章可以找出一堆毛病。德哥也会偶尔给我一些建议。总要谢谢他们的用心。部落格大多数的文章都是一刀切的,没有删删减减直接就上了部落格。我就做不了Youtuber,据说一个认真的编辑,五分钟的影片或许要剪辑一整天。


默默耕耘还是有人看见,竟让我遇见了自己的伯乐。年初应了邀请,当了霹雳州一项文学创作的评审。欣赏百篇文章,其中不乏上等佳作。或许我写得还没有他们好,不过以旁观者清的角度,我很认真地在评审,希望能选出最好的文章,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



过程也就不详细地描写了。只是这份责任点缀了我的闭关生活。在疫情时期只能待在家里的那一时段,可以一边读着文章,一边悠哉闲哉地喝咖啡。我记得其中一篇乱用“含笑九泉”,差点让我没把嘴里的咖啡笑喷出来。


觉得应该对这次的评审做个记录,记下这个时刻,终于可以“含笑九泉”地收工了。


p/s:写作真有趣。看大家的创意满满,真令人开心。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参赛者。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