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4 March 2021

告别华联二校

 


“以为,我们会天长地久。可惜却不是你,陪我走到最后。”


曾经发过一场噩梦,梦里我被调离华联二校。醒来的时候汗湿了一身。心有余悸,安慰自己这不是真的。六年前成功从万浓转来这里,我真的很喜欢二校。把这里,当成了是自己的家。把同事和孩子,都当成是自己的家人。


当你把学生当成好像自己的孩子,他再怎么差劲,我都要扶他起来。当你把家长当成亲朋戚友,你会想办法跟他们一起解决问题。看到孩子好,我们一同赞叹;看到孩子差,我们一块努力。


当你知道全校同事一直都在在跟你并肩作战,那种感觉真的用金钱也买不回来的。像清莲老师,她摄影我写诗;像美娣老师,创作方面我们双剑合璧;像哈达Esther,田径的不足我们互相弥补,像谢副校长,她像个大姐姐会帮我这个糊涂人善后;还有其他的同事,在这里无法一一列足。


跟大家一起拍马直上,那种感觉就是遇上最佳拍档。在互相配合的路上,我们可以一直无所畏惧地勇往直前。因为我们知道,有彼此在,大家可以全无后顾之忧。当你如鱼得水,事半功倍那是肯定的。


***********


却不曾想到,噩梦竟然是真的。


该来的竟然还是来了。


日前收到一封Redeployment的信。教育局要把我调去华联三校,尽管我的服务年限未满十年。常说这个Redeployment是调派服务超过十年的教师,那教育部是以什么条件来调派我?顿感晴天霹雳。心里一股闷气聚起,无处宣泄,想问:“为什么是我?!”


人家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成绩哪里是那么容易就开花结果?转来华联二校后的前三年,我都一直在默默寻找人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些并培训出来,开始在第五年小有收成。远的不说,就拿2020年,这只有半年时间所参与的比赛来说就好了。


-            区级的田径赛,两个最佳女运动员。


-            县级的田径赛,跳高选手破纪录勇闯州赛。


            国家级别的跆拳道,一金一铜。


            国家级别的童诗创作赛,一个最佳创作。


            东南亚级别的故事写作比赛,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五年下来,我已经培养出自己的团队,相中的几匹千里马,只待时机成熟,就要一展身手,带着学生高飞。预计接下来的五年应该是丰收期。我会越做越顺手,并有信心每年都可以把荣誉带回二校。


结果,一封信下来,十年的布局终究功亏一篑。心情一下跌入谷底,像一条没有生命的死鱼。自家和女儿连哄带骗,心情却也是好不起来。三校的舞台固然可以发挥,但二校,有太多割舍不得的情意结。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辗转难眠,不能睡了几个晚上。


p/s:写完这篇文章后的第五天。已经从牛角尖跳了出来。我很好,并已经到了新学校报到。岂知,外公却又在这个时候去世了。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2 comments:

  1.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加油。。。。

    ReplyDelete
  2. 知足常乐。当你在伤心被调离舒适圈的同时,有人在伤心无法调回来,和爱人远距离;有人在伤心还没有机会被调派就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