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5 February 2021

用字跟大家结缘


年初,自家的学校要进行布置。自家在布置组里,同事说让我写一幅对联。我觉得在还没有过年就贴上春联很没意思,所以就另外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写一副对联,将“马登启华”四个字分别藏在对联的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


马蹄催乘良车启,登峰造极耀我华


这幅对联的意思是:听到了吗?马蹄声已经在声声催促,让我们一同乘上快车出发吧!奔向目的地,祝愿大家前程锦绣,在未来的日子里,定能在每个领域登峰造极,为我们华族争光啊!


挥毫的时候突然觉得很有成就感,因为这是独一无二的对联啊!


***




自家同事要我写三个字:“牛欢喜”。眼眉一挑,奇怪一个女老师怎么会要求写这三个字呢?然后会心一笑,已经知道是谁的要求。八成是在她面子书常看见的:抗疫团队。


话说我很欣赏他们的活动,奈何碍于公务员身份和不喜欢应酬的性格,也只能默默支持他们。有道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两个都出不了,只能献丑送上几个大字,出些许绵力。


抗议不平聚成团


疫情扭转靠小队


用她发来的四个字,把四字隐藏在对联的首尾。自家同事答谢并转告团队的话,说平时民众只记得YB,团队的努力常常不被人家看见。于是,我又再赠送一幅横批给他们,谓之曰:


无名英雄


我一直都觉得,出钱诚可贵,但出力的无名英雄我们也一定要珍惜。


***


前村长吴生想给穷困人家布置,为新年添加一些气氛。即使政权被推翻,但他仍然坚守在村长的岗位,为居民做出贡献。相比起那些输了选举就把服务中心关掉的政党,吴生真乃英雄。


于是我又分文不收地送字了。漏夜写了许多新年祝福语,越写越有精神。而且挑战自己,所写之字一个都不重复。


意外的惊喜是,吴生竟然上电视了,而且电视还拍到我写的字,虽然只看到侧边,但也足以让我心生雀跃。贴在居民家里的春联,或许换不了几个钱,但希望红彤彤的对联,可以让他们的新年过得更加有喜气。


***


那天爱康西药剂行的老板蔡生突然信息我,他的新店即将开张,想请我帮他设计。世界真小,介绍他的人是朋友崇育的哥哥,是太平跑步队的前任主席。打开一看才知道共同的朋友那么多。


蔡生自己已经备有一首诗。要写很大的一副字挂在墙壁,大概四尺乘五尺。那么大的对联加上框架,挂上墙壁实在粗鲁。于是花了几个早上的时间动动脑筋,在太阳破晓之前于宣纸上挥动大笔。


将爱康两字分开成左右联,再把剩下的字写成一幅中堂。想到中间空白好像不好看,又另提了一个“善”字。医者皆是父母心,盼爱康药剂行生意越做越好,愿能行善帮助病人远离苦痛。


***


新年前,送出了好几幅对联。新年才来讨字的,就非常不好意思了。因为新年是让自己放纵的。跟家人打牌的时间过得非常快,才一转眼就打了几个夜深,早上也就懒惰起来提笔写字了。


拜过天公,新年也就过了。应该收拾心情,脚踏实地地度过这个金牛年了。


p/s:当然也有答应别人却还欠着的字。。。。真不好意思了。。。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