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8 February 2021

能够帮忙,是件好事

 

前几天小猫一直在屋顶上喊叫。也不知道它怎么上去,只知道它下不来。一直哭,哭得好惨。老爸架起楼梯要上去把它救下来,可是只闻它的声音,上到屋顶却找不到它。


连续哭了三天,哭得大家心烦。母猫也一直来寻小猫,可是母猫也救不了它。


我把消防局叫来,希望他们能够帮忙援救。消防员找到了小猫,可是小猫却跟他们玩捉迷藏。在屋顶里穿梭,怎么也捉不到它。


我们把一些食物放在屋顶上,希望它不要饿死。虽然跟这只猫两不相识,但是它好可怜。虽然不喜欢猫,但希望它平安无事。


***




华联征文比赛获奖了,奖金是五百令吉。新加坡举办的东南亚文学创作比赛,也获奖了,只不过还没领到新币。第一个浮现在脑袋的是去买书。现在的书都不便宜,最近想要购买的阿申纳前教练温格自传都要整百元。


突然想起自家,她比我好客多了。拿到APC后竟然花了一半的钱来宴请同事。我对吃的还真没什么兴趣,山珍海味,不如家里煮的粗茶淡饭,不过还是要请外家和家人一餐。


不过才隔了一天,两个孩子打预防针费用就花了奖金的一半。等把清单里要买的书清了之后,就顺手推舟,把剩下的钱也给捐出去。捐给慈济,捐给安老院,捐给什么都好。


或许我应该向自家看齐,也学一学李白的豪迈:千金散尽还复来。


我们应该感恩的,是自己还有付出的能力。


***

 

同事陈老师的丈夫,樊老师不久前不幸离世。事发前没有预兆,有点猝不及防。我跟他也有几面之缘,还曾经一同到泰国旅行。他在退休之前是三校的体育组任,那时候我还是菜鸟一个。现在他出事了,虽然没深交,但伸出援手帮助他家人是必须的。


得悉樊老师生前是教师工会NUTP的会员,于是自动请缨帮忙处理慰问金。数目虽然不多,但我想樊老师在天之灵,会希望把这笔钱能够留给家人。载陈老师去申请的时候,我不晓得要说些什么话安慰她。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她可以尽快走出阴霾。

 

***



上网课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对于不会电脑的老人家。前几天在外地工作的堂姐致电,要求我帮忙她的孩子搞好网课的设备。大伯年纪大了,对于电子设备几乎是一窍不通。现在规定每个学生要上网课,做祖父的他是被搞得一个头两个大。


没得上课很惨。去年还说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的情况肯定不行。没有人知道这场疫情会延续多久,堂姐也为此购买了一台全新的电脑给孩子。我帮忙登录侄儿的谷歌课室,希望他在这个疫情也能好好学习。


记得在小时候,我家也面对电脑方面的难题。那时候我们带着电脑大大的箱子到二姑家求助。在阁楼上,受英文教育的表哥像个万能工程师,把电脑问题都摆平。很感谢那时候他的帮忙。他的精神应该传下去,能够帮忙的,我都尽量帮。

 

能够帮助他人,其实是一件好事。


施,要比受更有福。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所有人。祝福自己。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