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4 February 2021

我烧符咒,你饮圣水

 


 

点起打火机,老妈子烧开那从庙宇求回来的灵符。符咒上面不懂在画了什么,跟电视机里头镇住僵尸的符咒好像也差不多。烧得七七八八之时,把符咒放进水里。急急如律令,老妈说:喝下去,明天考试就顺顺利利。

 

小时候真的对此深信不疑。听妈妈的话就这样咕噜咕噜地喝下去。那烧开的灵符泡进水里,老实说味道还真不错,有一股淡淡的焦味,让平淡的白口水增加了一些甘甜。烧成黑色的纸,像极了多年之后喝的中国茶,喝完之后就把渣渣倒在花盆里充当肥料。

 

考试之前还有去拜孔子。拜了孔子的笔仿佛有神奇的力量,在气氛紧绷的考场中能松弛我们的精神。前几年读了一本书,故事说有一个自身没病,却总觉得浑身不舒服的人去看医生。医生给他开了几颗类似药丸的糖果,并告诉他这是治百病的药。过了不久,那人还真的越来越健康。这故事原理跟拜孔子差不多,心理暗示很重要。

 

随着年纪的增长,对这些鬼神之事越来越抱有怀疑的态度。不过还真有长辈对这些事情是相当认真。我也相信科学很重要,但是有些习俗也有它的道理,我们不可全盘否认祖宗留下来的传统习俗。比如画符用的朱砂,确实有它的医药功能所在。

 

马来西亚最近闹了一则笑话,尊贵的议员认为祈祷过的圣水能够医治武汉肺炎,把圣水送到医院去。民众对此啼笑皆非:新冠病毒如果真的那么容易被消灭,那我们还需要疫苗干嘛?如此言论理所当然地引来许多人的抨击,甚至在网络媒体上无所不用其极地进行嘲讽。

 

我认为,如果该议员是宗教师,如此发言也没有是非对错。只要不伤害别人,也不骗钱财,信仰民间习俗倒是无妨。但是身为议员,代表的是我们国家领导人,就真的应该谨慎发言。倘若有人患上新冠,却又只相信喝圣水可以治疗,那不是害死人了吗?

 







很像恶魔果实,吃了有特殊能力哦!

 

p/s:最近跟台湾朋友承伯兄聊起,闹了一个笑话。他问我马来西亚的疫情严重吗?我说:今天已经5000,他感慨地说:台湾的也快到900了。后来我们才知道摆了乌龙,他说的是台湾总数九百,我说的是马来西亚日增9000。(曾几何时,我们也以自己的数据媲美台湾)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来西亚。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