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8 January 2021

子昱抓周

 



提早给近满周岁的儿子抓周。拜了祖先,然后把之前买给女儿的抓周物品拿来摆在地上。前年心晏抓起包子的印象还历历在目。今天给她重选,她还是拿起了那个栩栩如生的包子,看来这就是天意了,吃得是福。


以前抓周没那么多方便,所以抓周所需要的物品也寥寥无几。老妈子在我周岁的时候给我准备了鸡蛋,书和笔。结果我抓了一个鸡蛋。还好考试没有拿鸡蛋。鸡蛋也很好啊,人生应该像鸡蛋那样,从里面敲破,才能蜕变成一个完整的生命。(真厉害掰XD


扯远了,话说前年心晏还没学会走路,是爬着去选的。大家都以为男孩子学习能力会比较慢,岂料子昱未满一岁就已经开始学会走路,而且现在是走得越来越快。他径直走向摆满物品的抓周的红布去,却不敢随手去拿。后来我们一直在旁鼓励,他终于拿起了一个木锤子。


雷神Thor”还好我没喊出来。看了说明书,锤子寓意着公正不阿,以后可以当大法官。如果以后他真能当上大法官,那该是多么光宗耀祖的事情。毕竟马来西亚的大法官是屈指可数的。没人知道未来如何,姑且在现在种下一颗种子,让大家开心乐一乐。


不管将来能不能当上马来西亚的包青天,在日常生活中希望子昱也能够刚正不阿。世界太多不公之事,身为一个男儿汉,我辈当要不平则鸣,不怯于挑战恶势力。心里一边默念着,边看子昱圆滚滚又明亮有神的眼睛。


儿子啊,老爸祝福你。


p/s: 女儿抓周


http://taipingeven.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html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儿子子昱。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