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2 August 2019

投稿:抓周




心晏都两岁了。生日那天我参加了学校的旅行团到泰国去,没办法,只好把旧菜拿出来炒炒。这篇文章写在心晏满一岁的时候,关于她捉周的故事。虽然是一脸调皮的样子,但她真的好可爱。人家说,这段日子最可爱,等再大一点就顶心顶肺了。好吧,那时候再打算,现在我还是爱你3000次。


话说贾宝玉满一岁时,家里的人为这个公子哥儿隆重地庆祝了一番。并准备了抓周仪式,以试其志。在这个官宦人家,抓周的桌上摆满了官印和金银珠宝四书五经,还有其他物品。宝玉哪壶不开提哪壶,偏偏要到放在最远的脂粉钗环去抓。父亲贾政大失所望,拂袖而去,断言宝玉将来一定是个酒色之徒,场面不欢而散。


《红楼梦》里头虽然只有短短几行描写到这一段,但觉得很有趣。明明就只有一岁的娃,会懂什么大道理?抓周不过充当成乐趣,玩玩闹闹就好,何必太过当真?心晏农历生日,自家也准备了抓周用具,让她去顽耍。现在的淘宝真方便,只要用心去找,还真的什么东西都卖。全套的抓周用具,不需要各别去张罗。


妈妈提醒后才知道,原来心晏的农历生日跟我相差只一天。祭拜天地后拜过祖先,往地面上铺上各种玩意。我照着说明书上的规则念了一番,就让心晏四脚爬去抓,喜欢什么就抓什么。平时好动得不得了,抓周的时候她却跟我假矜持,令人哭笑不得。自家架起手机,我推推她那包着厚厚纸尿布的屁股,让她慢慢地往那里去抓。


仿佛在超市里犯上了选择困难症,她左挑右选,最后决定抓一个包子!老妈子一直要她重抓,但我觉得抓到包子很可爱啊!看了好开心,本来不相信的,看她抓了包子就信了个十足。说明书上写着往后日子衣食无忧啊!怎么也好过她抓到医生律师或者当官的,我还要烦恼往后日子应当如何栽培。大家都在追求金银财宝,但金银财宝能够吃得饱吗?孩子嘛,吃饱睡好,健康平安长大就好。君不见名字都起了日日心安吗?


抓着包子,甚合我意!哈,我就是这样奇怪的爸爸。那玩具包子,像极了她圆滚滚的脸颊。软软的,也舍不得轻轻一捉。这个捉周的故事,以后我一定要亲口告诉她。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