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 January 2021

总结2020年目标



设定年度目标和每年进行反省,也是这辈子要做的事情之一。

 

目标一。带家人去旅行。

 

尴尬的是三月就开始MCO,子昱去过最远的地方是五公里之外的外婆家。没有到处走是好事,现在的情况只能自己靠自己,远离病毒,只能自己保护自己。20/100

 


目标二。让跆拳道更上一层楼。

 

MCO面临了很多难题,其中一个就是被人给请走了。这三十年的武馆只能变成“遗址”了。天无绝人之路,Anna找到了一个更好的风水宝地,我们开了一家新武馆。80/100


http://taipingeven.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24.html

 




目标三。写好中文书法,也学好罗马字母。还要刻一个属于自己的印章。

 

没有上学的时间,每天早上抽空出来写书法。印章没有刻,上网买了两个,一个自己的名字,还买了一个闲章:“翰墨修心”。希望可以借书法来让自己的心沉淀下来。85/100

 


目标四。文学创作读书投稿写诗作词编故事做文章。

 

今年投稿了几篇,最大的成就是入选了华联的征文比赛。写诗作词,今年给青莲老师做了几首诗。还指导绮恩同学写诗并夺下全国冠军。写些东西,是我的专长。95/100

 

目标五。跑步骑车,兼日行一万步。

 

骑车到学校工作,感觉更能自律,起得早,到学校也更早。不过骑了三个月,就开始行动管制令。连羽毛球都停了。只能在家里自己跑步。60/100

 

目标六。跟朋友拍照。跟五十个朋友拍照。

 

今年来得及跟大部分的学生合照,跟6B道别。才发现,突然跟别人要求合照好像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是一件不能够心血来潮做的事情。60/100

 

目标七。多听一些TED

 

听了一些TED,还看了两部中国连续剧:《新三国》和《射雕英雄传》。小时候最常看的TVB,感觉剧情越来越不逻辑。还是看中国戏剧好。65/100

 

目标八。洗照片,做一本集锦簿。

 

失败。倒是自家帮我完成了这个计划。她每个月都会定时给两个孩子制作集锦簿。0/100

 

目标九。烧几碟小菜给家人吃。

 

家里买了一个不锈钢的锅。烧几碟小菜或许还不会,但蒸鱼炸薯条煎蛋现在还算可以。都是自家准备材料,我的任务就是把它弄熟。当然以我的糊涂,搞砸了蛮多次。最赏脸的客人当属子昱。其实我发现烧菜并非我的长项。(自家应该会冒汗:这也叫烧菜吗?)50/100

 

目标十。记录五件值得记载的事情。

 

记录下来自己不愧2020的事情。感谢成就了我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谢谢2020。 100/100


·         -训练学生跳高破了县记录(感谢楷婷和体育老师)

·         -指导学生写童诗全国第一(感谢绮恩和徐老师)

·         -当了中学散文组的评审(感谢蔡老师和州督学)

·         -投稿入选了华联最佳作品奖(感谢华联校友会)

·         -跆拳道开办了新武馆(感谢跆拳道拍档)

·         -写了几首自己挺满意的诗(感谢李老师和华联二校)

·         -创下自己的写书墨记录(感谢疫情给我的时光)

·         -陪着自己的家人过最灿烂的日子(感谢家人们)

·         -每个月定期记载四篇部落格文章(感谢自己哈哈)

·         -竞选NUTP并成功任职。(感谢李老师和各路朋友)



p/s:


总结2019年目标:

http://taipingeven.blogspot.com/2020/01/2019_4.html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