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5 April 2020

收涎仪式




自家烘焙的饼干

日期:20年4月19日

事情:子昱收涎仪式

地点:家里


最近帮女儿戒尿不湿。晚上她会尿床,把被单拿到屋外晒了一个上午。收回来的时候,自家说有一股阳光的味道,好香。上网查找资料,或许我太心急了,两岁的小孩可能还无法对膀胱控制自如,或许还得想一些法子,多下一些功夫。


儿子最近四个月了,要做收涎仪式。之前心晏的时候还跟足全套,到外家去祭拜先祖。现在碰上这个非常时期,只好将就在自己家里办。四个月的孩子都有流口水的毛病,收涎仪式据说能够帮助小孩尽快改掉这个不良习惯。


泉温说,这些习俗仪式自古以来都是让亲朋戚友聚会的借口。跟泉温一样,我对这些传统仪式都半信半疑。没有科学根据总是令人无法信服。不过我不想拂了自家的意,她说,生活必须要有仪式感。帮儿子办了这个收涎仪式,希望他能够快高长大,健健康康。


收涎仪式

自家制作了饼干,挂了一串长长的在子昱的脖子。想到那个懒惰太太的故事,丈夫出门了,挂一串饼干在太太脖子上,太太竟然连吃都懒惰,结果活生生被饿死。儿子拿着饼干意思地舔了几口,饼屑落满小小的围巾。最终,饼干全部进了我的肚子。


第一次让他自己坐椅子,四个月大的宝宝应该要要告别一直躺着的日子,自己学会坐起来。不过老妈和自家都说,太小的孩子不适合坐,如果让他太早坐,以后会影响脊椎的发育。跟揠苗助长同样道理。


老妈子和自家准备了很多事物,让儿子开荤。之前女儿一只手可以抓起整只鸡腿,这个儿子就比较有性格,完全没有要配合的意思。趁他还没有大哭之前,念了很多收涎的祝福语。都以福建话来发音。我的福建话不标准,念得自己都想笑。


网上有蛮多个版本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子昱。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