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8 March 2020

体育组双子星——楷婷楹贝




破区赛记录冠军!我们再迈前一步!


楷婷


“中学打算去哪里读书啊?来我们华联国中吧!我们有全太平最好的设备,我们有系统化的练习,我们的田径队就像一个大家庭!”华联国中老师说着说着,几乎眼睛都快亮了起来。刚才楷婷在跳高的时候,他们也在为她喝彩。楷婷也不负众望,打破了赛会记录。(虽然比平常练习的记录差了很远)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带着楷婷在一旁听着,那种感觉就好像女儿要出嫁了。栽培了那么久的时间,她终究会离开。有人来问津,代表是人才啊!我会抱着祝福,希望楷婷越飞越高。刚才破了记录的同时,跳高的标杆摇摇欲坠,却始终没有掉下。而我几乎是同一时间跳了起来,我们成功刷新记录!


遥想四年级,她跳得实在够差劲,我把她骂个七零八落。五年级,她开始展现了天赋。身高像大树那样长了起来。发现了她的天赋,就常常带着几个学生一起练习跳高。重重的跳床,得自己搬;草场湿,就到水泥地的礼堂练习;我们甚至擅自利用了本来应该进行制服团体的课外活动时间,什么都不做,就把全部精力投入跳高。



P11和P12最佳女运动员


说实在的,我本身并不擅长跳高。也只能上网去搜寻跳高的方法照本宣科。循序渐进,慢慢琢磨,让她滞留在空中的时间越来越长。有时候还会把影片传送给她母亲,让她也一起看。分享一下别人的跳高记录,让她也看看方法跟别人的有什么不同。勤能补拙,笨鸟先飞,还好没有耽搁了她。


 “嗯,我是一个记性非常不好的人,可能今年你们毕业,明年我就忘了你们的名字。”记得有一次,我跟一班运动员说说。


“有没有这样糟糕啊老师?”运动员们都不太相信。


“的确是那么糟糕。除非,你能破了记录,那十年过后,我看到你依然榜上有名,我才会记得你。”有时候我们得用不同的办法激励学生。激将法,或许也是最有效的一种。
然后,新纪录诞生了。


太平田径区赛,蝉联最佳女运动员。破了跳高记录,囊括跳高冠军跳远亚军。顺利进入县赛,再破跳高记录。接下来就要进入高手如云的新世界了。我不敢居功,顶多只是个柯镇恶,谢谢有伙伴哈达,他算是洪七公,帮楷婷带出一个质的改变。


我尝试联系了国中的田径老师,假期或许要去跟国中生一起练习。想尽一切办法,一定要让她冲上云霄。


***


四乘一百田径女队,楹贝慧依楷婷Angeline



楹贝


“谢谢陈老师愿意付出那么多来指导我们。”除了教田径,我还教楹贝华文课。去年读着她写了长篇周记,心里难免会有一丝丝感动。能够当教师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薪水或许追不上私人界,但成就感总是满满的。


她长得像羚羊。细细长长的腿跑起来能够追风。也非常感谢我的伙伴佳恩,在四年级的时候已经发现她的潜能。楹贝的母亲常常带她去爬山,先天条件就很不错,加上后天的练习就更加杰出了。今年在区赛拿了第三,没想到进了县赛也不负众望地夺回一枚铜牌。我还以为没机会了呢!


华联二校学术组在几年前出了双子星楷恩嘉敏,体育组也有幸出了双子星楷婷楹贝。成就不能一概并论,但偏重学术的华校能够力压运动能力普遍较强的马来校和印度校,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招牌微笑


当学校体育主任真是一件重任,我常常担心自己耽误了学生。所以必须虚心地四处拜师。非常感谢后廊的蔡副校长,我从她身上学了不少东西。当然也得感谢学校的每个体育老师,特别是傅副。他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也给了我们很多自主权去处理田径项目。我们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遇见千里马的感觉,真的很棒。能够当上伯乐,也真的好爽。愿华联二校,越来越强!


p/s:由于参赛者众多,无法一一写出。只写两个闯进州赛的同学。Road To MSSPK !大家加油!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双子星。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1 comments:

  1. kopiene klokker til salgs, kombinerer elegant stil og banebrytende teknologi, en rekke stiler på kopiene klokker patek-philippe til salgs, går pekeren mellom din eksklusive smaksstil.

    ReplyDelete